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方晓利赴谯城区慰问艾滋病人
发表时间:2016-12-02 10:0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12月1日上午,亳州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方晓利赴谯城区慰问艾滋病人暨调研卫生计生工作。

  方晓利先后来到谯城区五马镇的两户艾滋病人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基本生活情况,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叮嘱他们及时治疗,维持病情的稳定,并给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随后,方晓利还对五马镇杨楼村卫生室以及五马镇卫生院进行了调研,实地了解村室阵地建设情况以及预防接种门诊标准化建设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亳州市艾滋病疫情呈低上升态势,但疫情逐步由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扩散,防控形势依然严峻。2016年1~10月,亳州市新报告艾滋病人及感染者较去年同期相比降低8.2%,其中98.1%的感染途径是经性接触传播,性途径传播已经取代血液途径传播,成为第一大传播的危险途径;同性传播较去年同期亦有较大幅度增加。2016年新发病例中,男女性别比为6.1:1,男性居多。

  调研中,方晓利指出,要扩宽宣传途径,呼吁社会关注艾滋病人群体,给予他们足够的关怀;要进一步加大乡村卫生室的投入,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方便老百姓就近就医;要加大公共卫生服务力度,严格执行标准化管理,将建档立卡工作落到实处;要合理整合乡镇、村的医疗资源,提高服务效率,创新服务品牌,为老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亳州晚报 汝平)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