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杜延安:挖掘亳文化积淀 打造文化旅游强市
发表时间:2016-10-21 08:5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延安调研文化旅游项目

  10月20日,亳州市长杜延安在调研文化旅游项目时指出,要紧盯“文化旅游强市”这个中心,以“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勇出奇招,真正把丰厚的“亳”文化积淀挖掘出来,努力把文化旅游产业打造成为亳州市新兴支柱产业,把亳州市打造成具有影响力的文化旅游强市。副市长侯化、建安集团总经理韦翔等陪同调研。

  杜延安先后前往谯望楼景区、北关历史街区旅游精品线路、江宁会馆等地,了解各文化旅游项目建设、管理运营及修缮提升等情况,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

  调研中,杜延安一行徒步十多里路程,穿人民北街、夏侯巷、问礼巷、白布大街、纯化街等街巷而过,走访附近群众,听取改造意见。

  就如何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杜延安指出,要紧盯中心、理清思路。各级各部门要紧盯“文化旅游强市”这个中心,在思想上紧扣中心,行动上落实中心,工作上体现中心,每年都要谋划几件、落实几件打造文化旅游强市的实事、大事,以“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勇出奇招,真正把丰厚的“亳”文化积淀挖掘出来。

  要突出重点、敢想敢为。要突出“有中生新”,改造提升现有景点,让游客能够“说出来、做下来、听进去、记得住”;要突出“无中生有”,精准开发新亮点,打破空间和地域限制进行整合资源,把原本“无”的资源做成“有”的产业,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勇于创造第一。

  杜延安强调,要把握特性、策划品牌。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打造文化旅游强市,必须要做好文化旅游品牌的策划设计这篇文章。旅游品牌的策划要敢于突破、富有创意,把握好历史文化的唯一性、名人故里的独特性、自然资源的周期性这三大特性,把文化、旅游和商业运营有机地结合起来,形成优质精品文化旅游项目。

  杜延安强调指出,要狠抓工作、确保实效。要抓好遗产保护工作,在确保“土生土长、原汁原味”的同时,结合亳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各类遗产,挖掘遗产价值,做好旅游规划,丰富旅游产品;要抓好项目建设工作,加快北关历史街区改造提升、林拥城项目、郑店子度假区等大项目建设步伐,着力促进景区提档升级、快速发展,打造旅游项目精品;要抓好宣传推介工作,进一步提高亳州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要抓好配套服务工作,建立旅游集散中心、服务中心、投诉中心,提升旅行社、星级酒店、宾馆饭店、购物市场、文化误乐等场所软硬件条件,提高游客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亳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