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方晓利:积极查漏补缺 全力做好文明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16-10-20 09:2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0月19日,亳州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方晓利带领市文明办、住建委、城管局、交警支队、亳州经济开发区以及谯城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对城市文明创建工作进行调研,解决当前文明创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为争创全省文明示范城市打下基础。

  方晓利一行先后来到京皖财富广场、数字城管指挥中心、万福大市场、原康美大药行、亳州一中、风华中学东侧广场、新东方商场、新兴路农贸市场等地进行调研,实地了解文明创建的相关举措,以及创建中存在的问题、难题,并协调解决。

  在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大厅,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网上办事大厅的办事流程、中药材流通追溯体系建设以及数字城管“五车平台信息化管理”的运行情况。方晓利说,数字城管是一个系统化工程,是推进城市管理创新、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谈到下一步工作,方晓利要求,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交办问题,及时处理问题,确保案件高效办结,加大环境卫生治理力度,营造更加宜居的城市环境。

  在老康美大药行西门,整条街道普遍存在着店外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影响正常交通秩序。方晓利指出,公安交警部门要加强管理,开展专项整治活动,规范车辆乱停乱放行为;谯城区政府要强化属地管理,对店外经营现象要及时进行清理,确保道路畅通。

  市级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中心位于亳州一中,是依托亳州一中心理辅导中心与市文明办共同建立的亳州市心理咨询服务基地。该中心占地500平方米,设有宣泄室、心理测量室、音乐放松反馈室、个别心理咨询室、团体辅导活动室、心理健康课专用教室等多个功能室。方晓利一行参观了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中心,并给予了高度评价。方晓利说,心理咨询中心设备齐全,布置合理,环境优雅,标志着亳州市心理健康教育的正规化、规范化建设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现在的未成年人学习压力大,心理较为脆弱,学校在抓好成绩提高的同时,一定要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为广大学生和市民提供及时、有效、专业的心理咨询与服务。

  在风华中学东侧的小广场上,有一个自发形成的小吃摊点市场。进入广场内,就看到满地蝇虫乱飞,流动摊点随意摆放,垃圾乱堆乱放。方晓利要求谯城区要尽快建立一个临时经营点,让经营户进入市场经营。同时,要加强管理,规范经营,确保群众的食品卫生安全。(亳州晚报 丁静)

责任编辑:程荘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