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举办“好人看古井 贡酒敬好人”活动 弘扬文明新风尚
发表时间:2016-08-22 08:5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展现好人风采,弘扬社会正气,体现古井人对“好人”的尊重和热情,8月18-19日,亳州市举行“好人看古井 贡酒敬好人”活动。

 “中国好人”参观古井集团 来源:亳州文明网

  8月18日,来自亳州市各县区的50多位各级好人和道德模范代表一起参观了古井集团,感受了古井老厂深厚的历史文化,看到了古井新厂蓬勃的发展态势。古井集团是亳州市市工业经济的龙头企业,近年来,在国内经济不景气、市场动荡的大背景下,以梁金辉董事长为首的管理团队,不断创新经营理念,发扬敢于亮剑、永争第一的亮剑精神, 在全国白酒行业困境中成功突围,实现了逆势上扬的创举。2015年,古井集团营业收入、实现利润和上缴税收等各项经营指标均创历史最好水平,2016年上半年继续保持着强劲的增长态势。

  古人云: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作为白酒行业的领军企业,古井集团大力弘扬“做真人,酿美酒,善其身,济天下”的核心价值观,将企业文化建设作为立身之本,将企业形象塑造和企业社会责任作为企业发展的灵魂,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这充分体现了古井集团是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有爱心、有奉献的良心企业。

  8月19日,观摩人员在古井集团总部会议中心召开了座谈会,安徽省文明办副主任王运慧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明办思想道德处负责人徐斌、亳州市文明办主任戴飚、副主任张洪海及50多位亳州籍中国好人和部分亳州好人代表、古井集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座谈。这次座谈会,既是一个好企业与一群好人之间的交流互动,也是古井真善美和道德正能量的汇聚融合。

安徽省文明办副主任王运慧 来源:亳州文明网 

安徽省文明办思想道德处负责人徐斌 来源:亳州文明网

亳州市文明办主任戴飚主持会议 来源:亳州文明网

“好人看古井 贡酒敬好人”座谈会现场 来源:亳州文明网

“好人看古井 贡酒敬好人”座谈会现场 来源:亳州文明网

  座谈会由亳州市市文明办主任戴飚主持。他说,以老庄文化为核心的传统文化始终浸润着、滋养着正在崛起的亳州。近年来,中国好人、道德模范频现亳州面孔,2016年我市6人入选“中国好人榜”(自2008年6月开评以来,入选108人,居全省前列);5人当选“安徽好人”,3人获“安徽好人”提名奖(自2012年8月开评以来,入选55人,居全省前列);评出“亳州好人”35人(自2013年4月开评以来,共评出201人)。这些中国好人、安徽好人和亳州好人的出现,也印证了一句话,就是“自古亳州多壮士,如今处处见好人”。这两天的活动是亳州市好人代表的一次大聚会,也是关爱礼遇好人的一次交流会,作为东道主,古井集团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

古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金辉致欢迎辞 来源:亳州文明网

  座谈会上,古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金辉致欢迎辞。早在2010年时,梁金辉先生就荣获了亳州市第二届道德模范提名奖,也是亳州众多“好人”中的一份子。多年来他一直热心公益事业,无论救助困难职工、捐资助学,还是阻击“非典”、抗震救灾等公益活动都能看到他和古井集团的身影。同时,金辉董事长带领的古井集团一直赞助 “感动中国”人物评选、“心动安徽”新闻人物等传播社会正能量的节目,也体现了金辉董事长的“好人情结”和古井集团的责任担当。

  梁金辉介绍了近几年来古井集团救助困难职工、捐款助学、抗震救灾一系列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并指出人生就是不断的奉献和给予,古井贡献文化是以“做真人、酿美酒、善其身、济天下”为主要内容的的价值观念,承诺坚持做优秀的有责任有担当的良心企业、爱心企业,带头起到参与公益、组织公益、倡导公益的先锋作用,实现“人人公益、时时公益”的目标。

  谈会以好人发言为主,好人代表刘伟民、郭阳、张大伟、李志、李秀华等先进人物在发言中结合自己的经历对本次座谈会、古井集团的观摩学习点赞;对古井人贡献的文化精神和“做真人、酿美酒、善其身、济天下”的价值观念点赞;对政府积极挖掘好人好事、宣传好人好事、重视好人好事、爱护好人的做法点赞。

好人代表刘伟民发言 来源:亳州文明网

好人代表李秀华发言 来源:亳州文明网

好人代表闫龙泉发言 来源:亳州文明网 

古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金辉为好人颁奖 来源:亳州文明网

古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金辉与好人合影 来源:亳州文明网

  省文明办副主任王运慧对活动予以充分肯定,认为企业的生存下去的最终秘密就是做慈善做奉献,回报社会。她指出,“中国好人安徽多”已经成为了全国深入人心的道德品牌,安徽好人之多是有着厚重的文化基因的。安徽省文明办倾力打造的全国首家好人馆中展示了很多亳州好人,他们激发人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热情和力量,坚持要把好人评选的多多的,广泛地弘扬,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

  王运慧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让核心价值观像空气一样无处不在、无时不有。要让好人带动好人,部门要大力宣传好人好事,要让好人成为全社会的“明星”,让社会的目光聚焦好人,让大家的热情凝聚在好人的身上。要为好人服务,为好人撑腰,让好人有好报,帮扶好人,推行道德信贷,通过好人正能量的引领,让好人有好报,鼓励更多的人向好人学习,发挥亳州好人的带头示范作用,为建设美丽亳州再立新功。

会后大合影 来源:亳州文明网

  本次活动由亳州市文明办主办、古井集团承办。以梁金辉董事长为首的古井集团为亳州市的各级好人代表搭建起了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也让好人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古井集团给予的崇高礼遇。本次活动既是对古井企业文化“做真人,酿美酒,善其身,济天下”的生动实践,同时也勾画出了一个有高度责任心、心怀消费者和奉献社会的品牌形象。(亳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