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杜延安:全面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
发表时间:2016-07-29 08:5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7月26日,2016年市政府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涡阳县召开,总结分析上半年工作,精准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面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亳州市长杜延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市政府挂牌督办重大安全隐患整改进展情况,公布了2016年度市政府第三批拟挂牌督办重大安全隐患名单;讨论了《安全生产“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和《2016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评分标准》。

  杜延安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基本稳定,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不足。要紧盯问题,汲取教训,切实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切实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尽可能减少一般事故发生。

  杜延安要求,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全面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要瞄准隐患,狠抓排查整改,严格按照隐患排查治理制度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人员、整改举措、完成时限,全力推动问题整改。要狠抓重点领域监管,深入开展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消防、特种设备、金属冶炼、涉氨制冷、有限空间作业、涉尘涉爆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专项整治。要狠抓基础能力提升,着力加大安全资金投入,大力实施科技强安,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要狠抓执法方式创新,建立实施“双随机”和重点检查双线并重的监管执法制度,执法检查以“四不两直”暗访为主。

  杜延安要求,要高度警惕,严防死守,切实抓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切实做好防大汛的各项准备,加强重点领域和环节监管,深入开展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建筑施工、燃气管道、消防、学校、商场、旅游景区、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的安全专项整治,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确保安全度汛。

  杜延安强调,要严格奖惩、有责必究,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要把《安全生产“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和《2016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评分标准》,作为兑现奖惩和追责问责的依据。压紧压实责任,公平公正考核,从严从快追责,全力抓好工作落实。

  会上,杜延安还对环保工作进行了调度,要求各县区、各部门明确重点,确保完成下半年工作任务。

  亳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军主持会议。(杨文刚)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