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杜延安:全力以赴抓好重大项目建设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发表时间:2016-07-29 08:5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7月26日,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议在涡阳县召开,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对下步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亳州市长杜延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采取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的办法,共排出120个项目和问题,通报了今年以来各载体单位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各载体单位、市直有关单位汇报了列入年度计划尚未开工亿元以上省市重点项目以及计划外有望开工亿元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各问题承办单位汇报了4月22日项目调度会议安排需要协调解决问题的落实办理情况。

  会上,杜延安利用三个多小时的时间,详细了解每一个项目的建设进度、存在的问题,逐一分析并现场调度解决影响项目推进的困难和问题,要求相关部门按照承诺的时间节点,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全力以赴解决问题,确保项目按时推进。

  杜延安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工作,今年以来,全市项目建设总体顺利。同时要正视问题、直面不足,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一“牛鼻子”,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抓好重大项目建设,以源源不断的项目支撑经济持续健康增长,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杜延安要求,要狠抓重点,全面推进项目建设。要狠抓前期,紧盯省市重点调度项目、亿元以上年度计划尚未开工或有望开工项目和政府投资类项目建设,力保项目早开工。要狠抓进度,紧抓续建项目,督促可竣工项目,推动进展滞后项目,力保项目竣工。要狠抓服务,对即将竣工的项目,确保工程及时验收、尽早发挥效益;对已经投产的项目,要优化后续服务,发挥“政企直通车”平台作用,穷尽所能、倾尽全力、依法依规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许可、企业用工等投产运营问题,力保项目早达产。要狠抓储备,加强政策研究,定期筛选项目,力促项目早转化。

  杜延安强调,要强化举措,不断提高工作效能。要坚持“四督四保”、“双调度”、市领导包保企业等制度,实行定期报告,加强信息化建设,严格考核评价,建立项目工作的“限时完成、倒时安排、定时检查、超时惩处”机制,全面推动工作提速。

  亳州副市长赫璞峰主持会议。(杨文刚)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