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杜延安发表亳州征兵工作电视讲话
发表时间:2016-07-29 08:4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广大适龄青年朋友们,各位家长、同志们:

  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省政府、省军区征兵命令,亳州市即将全面开展2016年征兵工作。首先,我代表中共亳州市委、亳州市人民政府和亳州军分区,向踊跃报名应征的有志青年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一直关心支持征兵工作的广大适龄青年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兵者,国之大事。”做好征兵工作,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国家政权稳固。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正在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国梦阔步前进。历史告诉我们,没有强大的国防就没有强大的国家。征兵工作是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的源头工程,只有把一批又一批优质兵员源源不断输送到部队,才能为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奠定坚实基础,只有把思想品德好、作风正、甘于献身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优秀青年征入部队,才能始终保持人民军队的纯洁可靠,为实现富国强军提供坚强保证。广大青年朋友们,国防事业需要你们来担当,民族尊严需要你们来捍卫,希望你们勇敢地站出来接受祖国的挑选。

  一人参军、全家光荣;参军入伍,受益一生。部队是青年人锻炼成长的大学校,是培养能力素质的大熔炉。多年来,亳州广大有志青年响应号召、携笔从戎,经过严格刻苦的训练、艰苦环境的磨砺,不少人成长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骨干,许多经过部队培养锻炼的退役军人回到家乡,也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青年朋友们,现在部队这所大学校正向你们敞开实现人生理想的大门,你们要积极听从祖国召唤,到火热的军营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让青春在军营闪光,让军旅为人生添彩!

  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亳州历来有着双拥的优良传统,建市以来,已连续两次荣获“全省双拥模范城”称号,最近又荣获了“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我们要倍加珍惜这一政治荣誉和光荣传统。各级党委、政府和兵役机关要立足亳州市“奋力走在皖北振兴前列”的目标,齐心协力,群策群力,自觉肩负起人才兴军、人才强市的历史担当,围绕“征优”这个核心,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坚持依法征兵,严格政策规定,把思想好、身体棒、学历高的优秀青年征入部队,圆满完成征兵任务。要做好拥军优属经常性工作,切实把“一人当兵,全家光荣”转化为拥军优属的实际行动,让服役官兵和家庭有尊严、有自豪感。广大家长们,要积极行动起来,鼓励和支持子女踊跃报名应征,努力争当新时代的拥军模范。

  最后,祝愿亳州市有更多的优秀青年光荣入伍,有更多的亳州儿女建功立业,为全市634万父老乡亲增光添彩,为亳州市经济繁荣发展、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