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杜延安:把市长热线打造成响亮民生品牌
发表时间:2016-06-23 09:0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在亳州市长热线开通十周年之际,6月22日,亳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延安到市长热线办进行调研,全面了解市长热线工作开展情况,和大家一起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发展措施。他要求,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做到事事有交代、件件有回音,以热情、规范、便捷、高效的服务,把市长热线这座党政群“连心桥”搭建得更为宽广、畅通,努力把市长热线打造成群众欢迎的响亮民生品牌。

  走进市长热线办公大厅,杜延安看望慰问了正在值班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热线的接听、记录、受理、交办、复核、督办、回复等工作流程。

  据了解,12345市长热线开通十年来,共受理群众投诉322450件。2016年以来,共受理群众投诉59393件,其中群众来电51058件,网上受理8335件,日均受理量400余件,办结率96%,群众满意率90%。目前,市长热线与各县区、市直各部门共同搭建了一个由96家成员单位组成的办理系统,形成了上下贯通、左右互动、快速高效的四级网络办事平台。

  杜延安指出,市长热线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广大人民群众,直接面对群众诉求、直接倾听群众呼声、直接反映党委、政府的形象。多年来,市长热线办的同志们默默奉献、辛勤付出,按照“接、办、复、查、考”五字诀工作法,为群众解决了一大批急事、难事、忧心事,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市长热线已成为群众利益的代言人、政府工作的监督者、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成为党委、政府集民智、纳民谏、解民忧的重要渠道。

  就进一步做好市长热线工作,杜延安指出,要用心倾听群众呼声。要时刻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强化服务意识,努力做到事事有交代、件件有回音;要端正工作态度,在日常接受群众反映问题时,做到有热心、有耐心、有诚心;要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的政策水平、文字水平和语言表达水平,切实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记录详细、解答恰当。

  杜延安要求,要耐心办理群众诉求。办理速度要“快”,坚持快速反应、立即行动,该办能办的要马上办、立刻办,该办难办的要承诺时限努力去办,不符合法律法规政策规定的要耐心解释;办理效果要“好”,对群众的每一个来电、每一件诉求、每一封信件,都要规范有序进行转办,按时限反馈结果,确保群众有呼声、政府有回应;办理质量要“高”,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高质高量高效地做好市长热线交办事项的转办、催办、审核、回复等具体工作。

  杜延安强调,要精心完善考核制度。建立“一把手”负责制度、定期通报调度制度、考核问责制度,确保受理件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有明显提升;要按照“月通报、季调度、年总评”的原则,采取抽样暗访、第三方测评和日常督查等多种方式,促办理、抓落实、提效能,全力推动工作取得新进步,为政府工作“奋力走在皖北振兴前列”作出新贡献。

  亳州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侯化参加调研。(蒋海涛)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