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市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16-06-22 07:5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6月21日,亳州市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市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亳州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市领导小组组长汪一光参加会议并讲话,亳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市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杜延安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市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市领导小组5个专项小组建议人员名单》,以及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项小组三个工作规则,审议通过了《2016年依法治市工作要点》。

  就贯彻省委全面推进依法治省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抓好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汪一光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去年是全面依法治市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全市上下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结合亳州实际,认真谋划,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开局良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工作机制初步建立,普法宣传有力有效,依法决策水平持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扎实推进,立法工作取得突破,司法体制改革成效明显。

  汪一光要求,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任务。要突出抓好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努力形成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确保党内法规制度协调统一,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党内法规制度执行;要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带头树立和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法治精神,不断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坚持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严守权力边界;要突出抓好立法工作,加强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抓好《亳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程序规定》的制定,制定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要突出抓好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规范重大行政决策行为,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深入推进政务公开;要突出抓好公正司法,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抓手,着力抓好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突出抓好法治社会建设,坚持用法治精神引领社会治理,把社会治理纳入法制轨道;要突出抓好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

  汪一光强调,全面依法治市是一项事关全局、影响长远、涉及面广的系统工程,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健全完善体制机制。要加强机构建设和组织领导,强化任务分解和压力传导,狠抓考核考评和督促检查;要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各项工作,这次会议审议通过的2016年依法治市工作要点,确定了7个方面27项工作任务,要做到实化、细化、量化、具体化,可考核、可比较、可检验;依法治市办公室要围绕“奋力走在皖北振兴前列”要求,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加快建设法治亳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刘海石,总结回顾了2015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工作。

  亳州市领导刘辉、王玉玺,市法院院长王晓东,市检察院检察长耿标参加会议。(蒋海涛)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