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杜延安:牢固树立问题导向 确保按期整改到位
发表时间:2016-06-22 07:5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6月21日,我市召开政府工作问题清单调度视频会,专题调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社会各界反映强烈的焦点问题、当前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重点问题、制约亳州长远发展的难点问题这“四个点问题”中,政府系统承担的25个方面问题的办理情况。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延安指出,要把问题清单整改工作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强力调度推进,加强督查问责,全力推动政府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通报了1-5月份“四个点问题”中政府系统承担的25个方面问题清单事项的整改情况。据了解,1-5月份,政府工作问题清单整改工作中有9家单位整改完成率超过50%,3家单位全面完成了整改任务,政府问题清单整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总体进度不快,进展不平衡,有的单位办结率为零。

  杜延安指出,政府工作问题清单是“四个点问题”的具体体现,整改工作是坚持问题导向的具体实践,是解决问题的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问题导向,以问题整改为抓手,全力推进问题解决。

  杜延安强调,要按照既定部署,进一步加强工作调度,明确问题所在、整改举措、完成时限,把问题清单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强化领导推动,各县区政府、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把问题清单整改工作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将工作实化、细化、量化、具体化,做到可比较、可检验、可考核,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逐项调度、逐项推进,啃下硬骨头,推动工作跨上新台阶。

  杜延安强调,要加强日常考核,严格考核机制,实行季调度制度,对问题突出、严重滞后的要实行分管市长重点调度;要严格实行销号管理,精准掌握问题进度,逐项进行严格把关,真正发挥问题清单标靶作用,推动问题解决;要明确责任,各县区政府、市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是问题清单事项整改的第一责任人,切实加强领导、强化调度,将整改的压力传导给具体负责同志和经办人员,进一步紧盯问题、实化举措,好中求快、强力整改,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整改任务,为政府各项工作“奋力走在皖北振兴前列”奠定坚实基础。

  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侯化主持会议。(蒋海涛)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