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汪一光:时刻绷紧“三夏”工作这根弦
发表时间:2016-06-12 09:3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6月9日上午,亳州市秸秆禁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对今年午季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亳州市委书记汪一光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延安参加会议。

  会上,汪一光对今年“三夏”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汪一光说,自亳州市“三夏”工作开展以来,各县区、各部门精心组织,采取有力措施,抓小抓细抓实,整体工作进展比较好;秸秆禁烧前期工作基础打得较牢,新购置了大批量农业机械,提供了很好的物质基础,发挥了重要作用;市、县督查组认真履责,全市涉及到“三夏”工作的干部坚守岗位,带领群众日夜奋战,全市夏粮抢收和秸秆禁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实效。截至目前,全市没有出现一起人为的秸秆焚烧现象,保护了空气质量,保证了高考良好的秩序,成绩来之不易。

  汪一光指出,要认清当前的隐患问题。虽然小麦抢收的任务已经大头落地,但是工作中仍然存在着遭受不利天气影响,切抛还田不到位、控茬不到位、秸秆离田不到位,夏种时间较长,干部松懈思想抬头等问题,给秸秆禁烧工作带来隐患。总结以往的经验教训,高考结束后,是秸秆禁烧隐患高发期,当前又面临着端午节和周末,容易导致管理放松,种植节奏放慢,必须清醒地认识当前存在的隐患问题,时刻绷紧“三夏”工作这根弦。

  汪一光强调,要高度重视,全市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重视程度不能减,高压态势不能降,死看硬守不能松。要清醒地认识到,秸秆禁烧工作是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中心任务,不能出现任何的失误和闪失,不能前功尽弃。各级干部要严格落实责任,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严防发生第一把火。当前要做好抢收的扫尾工作和夏种工作,突出工作重点,转移工作重心,以种促禁。要增加力量,调配机械,大力推行玉米板茬直播和宽行直播大豆等技术,加快夏种进度。

  汪一光强调,要做好群众工作,对迟迟不愿播种、没有播种完的农户,镇村干部要进村入户,广泛宣传动员,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要注重解决重点问题,对老弱病残、劳动力缺乏的农户要进行帮扶,帮助他们抢收、抢种;要抓住薄弱环节,特别是偏远村、交界村以及国省道两侧的村庄,要加强力量,集中注意力,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汪一光强调,当前是秸秆禁烧的关键时期,要继续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精神,咬紧牙关,坚守岗位,严格督查,严明纪律,确保实现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火点数不进入全省前八名的目标,为“奋力走在皖北振兴前列”作出应有贡献。

  亳州副市长马露,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廉保军参加会议。(汝平)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