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杜延安调度夏收夏种夏粮收购秸秆禁烧工作
发表时间:2016-06-08 09:4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6月7日下午,亳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延安主持召开全市夏收夏种、夏粮收购、秸秆禁烧工作调度会,听取三项工作最新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并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夏收夏种是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地要抓住近日晴好有利天气,集中收割机械打歼灭战,加大收割力度,确保6月8日前小麦收割面积达到90%以上。要做好抢收和抢种的有机统一,做到边收边种,对种植玉米的,小麦收割后即板茬播种;种植大豆的要及时清运秸秆离田后,抓住墒情,尽早板茬播种,做到“以抢种促禁烧”。

  会议要求,必须敞开收购夏粮,做到随到随卖、应收尽收。粮食收购部门要多从农民的角度想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增强主动服务意识,优化收购流程、简化环节程序,为农民售粮做好服务。各地立足于早收,各个粮食收购点要确保尽早开门收购。要突出做好种粮大户粮食收购服务,采取预约收购、优先收购等办法,保护种粮大户规模化粮食生产的积极性。农业、粮食、中储粮等部门要进一步完善会商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及时研究解决夏粮收购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会议强调,必须按照真正禁烧、全面禁烧、彻底禁烧的要求,强力抓好秸秆禁烧工作。各地要抓好秸秆综合利用,能够还田的直接还田,不能还田的及时清理离田,全部清运到集中堆放点,并及时清理田间地头、河沟的秸秆,不留后患。要抓好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加强机具维修管理,防止农机自燃。要切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全市44个秸秆禁烧督查组要认真履职,全天候、不间断督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理,力争实现“零火点”的目标。

  亳州副市长马露参加会议。(马晓虎)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