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汪一光、杜延安:抓住一切时机 全力以赴抢收抢种
发表时间:2016-06-06 16:3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根据亳州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利用周六的休息时间,6月4日,亳州市委书记汪一光带队前往谯城、涡阳两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延安带队前往利辛、蒙城两地,实地调研亳州市“三夏”和秸秆禁烧工作。

  午收之际,亳州广大乡村麦浪滚滚,处处一片金黄。顶着烈日,汪一光前往谯城区十河镇、古城镇、赵桥乡和涡阳县义门镇、龙山镇、新兴镇等近10个镇村,现场察看午收进度、收割机械调配和秸秆禁烧工作,和当地干群研究应对不利天气的对策,反复叮嘱大家一定要保证午收机械全部到位,抓住一切时机抢收小麦。杜延安来到利辛县望疃镇、新张集乡、利丰粮食购销公司,蒙城县楚村镇、立仓镇、双涧镇等地,了解两县的夏收夏种、秸秆禁烧及夏粮收储工作开展情况,督促县委、县政府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提供气象预报和预警信息,集中人力物力抢收抢种。

  在谯城区十河镇西关村,几台收割机在麦田里轰鸣穿梭,紧张作业。“有多少台机械?几天能收完?秸秆禁烧工作是怎么准备的?”汪一光详细了解情况。汪一光叮嘱镇村干部,近期的天气对午收不利,要抢抓时间,提高收割效率,开足马力,24小时作业,做到人歇机不歇,把成熟的麦子抢收回家。

  在双沟镇邹李村,汪一光详细了解机械调度情况。他要求,在家的所有机械都要动起来,立即组织起来,立即下地作业,村干部要带头收割,并一家一户动员群众利用晴好天气,全力以赴加紧抢收。对跨区作业的机械,要在6月5日全部召回,逾期不归的,依法依规取消补贴。要以县区为单位,加强机械的调度,确保机械能够满足需求。

  在涡阳县义门镇袁楼村午收现场,几台打捆机跟在收割机后面,现场把秸秆打捆,并集中堆放。汪一光叮嘱镇村干部,要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做到一个字‘快’”。

  调研中,汪一光要求,县乡村干部要取消休假,到岗到位,坚守岗位,深入午收一线、到麦收现场,倾力做好服务,直至“三夏”工作结束。要严格落实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抓好秸秆禁烧工作,对工作不力者严肃追责。要搞好服务,气象、农机等部门要主动服务,及时发布相关信息,为“三夏”护航。要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各县区要拿出强有力的措施举措,推动蔬菜、苗圃等种植上再上新台阶。

  亳州市领导金春龙、马露参加调研。(杨文刚)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