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文明办主任戴飚带队赴杭看望蒋承仁
发表时间:2016-04-09 00:2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亳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戴飚为好人将承仁送上慰问金

  近几日,亳州人蒋承仁在杭州救人受伤的事迹温暖和感动了两座城。4月7日上午,亳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戴飚带队赴杭州红十字会医院,看望刚动完手术的蒋承仁,并为他送去鲜花和2万元慰问金。此前一天,亳州市文明办已为蒋承仁申报了“安徽好人”和“中国好人”。

  53岁的蒋承仁是谯城区城父镇牛庙村人,到杭州收废品已近20年。事情发生在3月30日上午,蒋承仁像往常一样到杭州下城区的艮园小区收废品。10时许,他路过5幢楼下一家杂货店买烟时,忽听外面有吵闹声,跑出去一看,一名女子趴在5楼和6楼楼梯拐角的窗户处,一条腿伸在了外面,像是要跳楼。

亳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戴飚与好人将承仁交谈

  蒋承仁快步上前,伸出双臂就去接。然而,女子在下落时被自行车棚挡了一下,下落方向发生改变,措手不及的蒋承仁还没调整好方向,便被女子重重砸在身上。

  目前,被救者已无大碍,蒋承仁因负伤严重,已于4月5日在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进行了膝关节手术。他左腿膝盖破裂的大部分半月板被摘除,左腿内侧被拉断的副韧带得到修复。

亳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戴飚向好人蒋承仁探问病情

  对于蒋承仁的义举,杭州市民和当地媒体纷纷点赞,到医院看望他的人络绎不绝。杭州有关部门正在为其申报“见义勇为”称号。下城区潮鸣街道还授予其“最美潮人,守潮卫士”称号

  4月6日下午,亳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戴飚带队家乡慰问团,动身前往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看望蒋承仁。并于第二日上午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蒋承仁,将一束鲜花和2万元慰问金交到他手里。

亳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戴飚向好人蒋承仁送上祝福

  病床上的蒋承仁脸色红润,能正常说话,也能进食了,精神状态比前几天好了很多。据他介绍,刚进医院和手术刚结束时,左腿疼痛的夜里睡不着觉。因左腿膝盖大部分半月板被摘除,即使康复出院,也无法再承重,遇阴雨天,还会出现疼痛。

  “谢谢你们大老远跑来看我,见到家乡人,心里感觉特别温暖。”蒋承仁激动地握着家乡人的手。回忆起当日救人时的举动,蒋承仁还是那句朴实的话:“没想那么多,就想接住她,不然不就摔坏了吗?”

临走前,亳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戴飚和文明办的其他人希望蒋承仁早日康复

  “亳人不薄,你的举动提升了亳州人的形象,为咱家乡争了光,我们都为你感到骄傲。”戴飚对蒋承仁说,希望他好好养身体,早日康复,有什么困难尽管说。

  临走前,亳州市文明办将他们的联系方式留给了蒋承仁的家人。笔者另外获悉,亳州市文明办已于4月6日为蒋承仁申报了“安徽好人”和“中国好人”。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