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收听收看全市城乡文明创建电视电话会议
发表时间:2014-04-11 11:1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4月9日上午,全市城乡文明创建电视电话会议在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召开。亳州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胡朝荣,谯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火权,谯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卞介山,谯城区委副书记孔祥永在谯城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城乡文明创建,是优化发展环境、增强城市竞争力、建设活力亳州的迫切需要,是统筹城乡发展、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亳州的迫切需要,是改善群众生活、促进社会和谐、建设幸福亳州的迫切需要,是全市人民共同的福祉、共同意愿和共同价值追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城乡文明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奋力开创城乡文明创建工作新局面。以“三线三边”为突破口,扎实推进农村清洁工程;要突出抓好文化惠民工程,切实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坚持现场调研、“一线”工作法,要关心“一线” 工作人员,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精细的工作”,全面打好城乡文明创建的攻坚战,为更好的建设“活力亳州、美丽亳州、幸福亳州”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后,胡朝荣在谯城分会场指出:自去年5月份启动城乡清洁工程以来,谯城区城乡整体环境和过去相比,有了很大提升,经济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各乡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清除死角死面,拆除私搭乱建,整治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突出问题,要杜绝一些“面子工程”,垃圾桶等基础设施配套要围绕“方便百姓、让百姓满意”这一点,合理摆放,要提高工作标准,加强工作管理,认真落实网格化管理。

  胡朝荣强调:要重心下沉,加强对村一级干部的严格管理,村两委班子成员,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干部,牢记目标任务,打好文明创建工作攻坚战,要沉下身子,真抓实干,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转变作风,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建章立制,抓好文明创建工作,改善百姓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实现谯城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洁净城乡 扮靓美丽亳州》专题片;相关单位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谯城区委常委、副区长、宣传部部长路文强等参加会议。(唐贵芳 张武之 雷媛青)

责任编辑:尚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