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蒋浩然、张慧:90后夫妻克服艰险戍守边疆 把无限的忠诚献给祖国
发表时间:2022-05-10 08:5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蒋浩然,男,1993年8月生,中共党员,谯城区城父镇小西庄人;张慧,女,1997年2月生,两人均服役于武警西藏自治区总队那曲支队。蒋浩然2016年参军入伍,在武警陕西总队某部服役,2018年提干考试中,蒋浩然又如愿考上了武警工程大学,军校毕业后当3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战友纷纷背上行囊回到原单位时,蒋浩然再次踏上了“逆行”之旅—援藏。入伍6年来,蒋浩然先后2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参军入伍也一直是张慧的梦想,穿不了“橄榄绿”,就穿“孔雀蓝”!2019年,张慧通过应征文职人员实现了自己的参军梦想,因工作突出被评为“四有优秀文职人员”、荣立三等功一次。其先进事迹被安徽文明网、人民日报、人民网、学习强国平台宣传报道。

  2月20日亳州晚报发布《双喜临门!亳州兵哥哥婚礼现场接到立功喜报》,报道发出后安徽日报、人民日报、新华社、人民网等媒体纷纷转发,蒋浩然与张慧迅速成为一对“网红”夫妻,收获无数祝福,也引发了网友热议,称他们才是年轻人最应该学习的偶像。

  保家卫国 志同道合

  2016年大学毕业后,当同学们纷纷走上工作岗位时,蒋浩然却选择了不同的道路—参军入伍。在武警陕西总队某部服役期间获得“优秀义务兵”称号。2018年提干考试,蒋浩然又如愿考上了武警工程大学,期间因表现良好,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军校毕业后当3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战友纷纷背上行囊回到原单位时,蒋浩然再次踏上了“逆行”之旅—援藏,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参军入伍也一直是张慧的梦想,穿不了“橄榄绿”,就穿“孔雀蓝”!2019年,在蒋浩然写下援藏申请书的同时,另一名优秀青年张慧也做出了参加军队文职人员考试的决定。在全国19000多个岗位中,张慧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坚定地选择了西藏岗位,并在36万余名考生中过关斩将,通过应征文职人员的方式实现了自己的参军梦想。

  克服困难 戍守边疆

  西藏那曲,平均海拔4600米,具有“世界屋脊的屋脊”“生命禁区的禁区”之称,“氧气吃不饱”“风吹石头跑”是这里的真实写照,面对恶劣的自然环境,蒋浩然和张慧这两个年轻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勤恳恳,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单位同事的一致好评,用献身平凡岗位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强军兴军的铮铮誓言。

  张慧告诉自己,越是艰苦边远的地方越需要我们的守护,蒋浩然也曾在日记上写下“向有限的生命打张借条,把无限的忠诚献给祖国!”下连队工作期间,蒋浩然克服高原反应,水土不服等身体的极度不适,主动带头搞训练场建设、学习理论知识、带队参与武装巡逻,维护社会面稳定。被连队评为“理论之星”和“训练标兵”。

  因勤奋好学、踏实肯干,二人先后被推荐到支队机关工作,3年多来,他们用献身平凡岗位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强军兴军的铮铮誓言。2021年底,二人双双荣立个人三等功。

  立功受奖 喜上加喜

  在西藏那曲,蒋浩然也与张慧相识、相知、相爱,2022年2月20日,两人修成正果,携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婚礼当天,亳州市谯城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张清杰为蒋浩然送上了“三等功”喜报,为其家人佩戴“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绶带,并给两位新人当起了证婚人。与此同时,千里迢迢从四川老家赶来参加婚礼的张慧父母,将部队送到家里的“三等功”喜报转交到女儿手中。

  从战友到恋人,蒋浩然与张慧在雪域高原相伴,双双为国立功,书写了一段浪漫的军旅爱情故事。“我们能一起为祖国戍边,能一起看着雪山和高原,是件多么幸福的事啊!今后,我们将继续扎根边疆,用青春热血守护国之疆土!”

责任编辑:李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