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夏超华:70后退役军人创业显身手 致富行善勇担当
发表时间:2020-06-19 17:4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人物简介:夏超华,男,1979年8月生,中共党员,谯城区观堂镇夏庙村村民,苏州市新广益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

  事迹简介:作为退役军人的夏超华创业稳定后,报着感恩的心,热衷于公益事业。多年来,向西藏学校捐款达33万元,通过水滴筹为贫困在职研究生提供帮助。心系家乡,为母校捐赠空调24台,为家乡人提供了就业岗位100多个;为云南籍贫困地区人员提供特殊的工作岗位,帮助他们脱贫致富;为困难战友提供工作岗位和资助,资金多达200多万元。疫情期间,向苏州吴中区红十字会和家乡谯城区观堂镇分别捐款2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正文:

  只要认识夏超华的人,都会为他竖起大拇指,称赞他是一位致富不忘乡亲,退役不褪色,致力于公益事业的好公民、好党员。

  农村热血男儿 立志从军报国

  夏超华出生于谯城区观堂镇的一个农村家庭,夏超华兄妹8个,他排行老五。尽管家庭比较艰苦,但父亲夏心合非常重视对子女的教育培养。在父亲熏陶培养下,夏超华自小就树立了从军报国、建功立业的理想。1997年12月,怀揣着报效国家的梦想,夏超华毅然加入绿色方阵,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

  入伍后,他刻苦训练成为单位的骨干力量,第一年就受到嘉奖,被评为优秀士兵,随后入党,担任班长。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五年期满的夏超华作出了人生中一个最重要的决定,2002年选择了退伍创业,下定决心要闯出另外一片天地。

  退役不褪本色 创业大显身手

  2003年凭着军人一股敢打硬仗不服输的精神,将2万元安家费留给父亲后,夏超华一人远赴深圳务工,初到深圳,夏超华找了一份电子公司驾驶员的工作,干了三个月后,他主动申请做业务,并得到了公司主管的同意。通过几个月的锻炼奠定了夏超华自己创业的信心。

  2003年9月,夏超华离开了深圳转战苏州,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开启了第一次创业之旅。注册了一家电子公司,后来,因为公司资金短缺的问题,导致第一次创业的失败。但是他并没有灰心,而是分析原因积极钻研。2007年他又成立了苏州市新广益电子有限公司,继续边学习边经营,直到2009年台湾HTC手机推出智能手机,夏超华凭借这几年来的学习与对市场的调研,开发出了两三个产品,赚到了第一桶起步资金,公司有了跨越式的增长。2010年,发展飞快的新广益,在苏州购买了土地,建立了工厂,并在吴中区胥口镇产值排前几名,现在每年业绩增长明显,且把产品远销到中国台湾、越南、韩国、菲律宾等地方。

  热心公益慈善 带动家乡就业

  夏超华作为农村走出来的孩子,从小吃过很多苦,自己创业稳定后,报着一颗感恩的心,他热衷于公益事业。2013年通过宁波的一位朋友陆续给西藏的学校捐款三次,合计33万元。通过水滴筹,为贫困的在职研究生提供帮助,为研究生实习期间中美司法交流学习提供住宿和日用品的保障。夏超华人在苏州,却从未忘记家乡的父老乡亲,2019年暑假,一次性给夏庙小学和刘集中学捐赠格力空调24台,使这两所学校师生的教学、和生活环境得到了改善。在公司给家乡人提供了100多个就业岗位,为了便于乡邻们工作,现在他又在亳州开办了一个新的工厂,待亳州工厂运营后,会给家乡人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让他们免去了远离家乡的困扰。夏超华响应精准扶贫的号召,助力精准扶贫,公司给云南籍贫困地区人民提供了一些特殊的工作岗位,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夏超华从军5年,至今战友们还都尊敬的喊他夏班长,他时刻牢记部队的培养,自己成功后不忘为战友排忧解难,为家庭困难的战友提供资助,累计资助达200多万元,并让有意愿的战友到自己公司上班。同时夏超华在苏州胥口镇也资助了很多学生和老师,夏超华获评苏州吴中区胥口好人称号。

  疫情无情人有义 积极捐款助抗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夏超华也和多数国人一样,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变化,第一时间给自己公司所在地苏州吴中区红十字会捐款2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辗转为自己的老家观堂镇捐款2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退役不褪色书写出精彩的人生篇章,夏超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退伍老兵,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积极适应改革开放时代大潮,自觉弘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脱下军装、奉献地方,奋力拼搏、开拓进取,阔步行进在人生新的征途上,以出色的成绩回报这个伟大时代,做了一名退伍老兵和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情,书写出了精彩的人生新篇章。

  农村热血男儿、立志从军报国;退役不褪本色、创业大显身手;心系父老乡亲、带动多人就业;热心公益事业、大力支持教育;危难慷慨解囊、捐款助力抗疫;不忘初心使命、牢记使命担当。这应该是对夏超华精彩人生最真实生动的写照。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