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宋金红:三轮车坠河 民警奋力托起两岁女婴
发表时间:2020-05-25 11:2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人物简介:宋金红,男,汉族,1980年3月生,中共党员,现任蒙城县小辛集派出所治安辅助员。

  事迹简介:2019年12月11日下午,蒙城县公安局小辛集派出所接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小辛集乡卫生院东侧,一辆电瓶三轮车坠入河中。接警后,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赶往事发现场。到达现场后,出警人员发现一辆封闭式电瓶三轮车掉入河中间,水位较深,电瓶三轮车车门已无法打开,车内困有一中年妇女和两岁女婴。眼看河水就要将电瓶三轮车淹没,女子和女婴的生命受到威胁,辅警宋金红来不及多想,纵身一跃跳进了冰冷刺骨的河水中。他拼尽全力打开三轮车车门,奋力把女婴高高举出水面并送到岸边。然后再次折返跳进冰冷的河水中,经过一番努力,成功将三轮车中的被困女子及财物救出。辅警宋金红不顾自身安危勇于跳水救人的行为,赢得了周围群众的阵阵掌声。曾获评“蒙城好人”称号。

  正文:

  1996年12月份,年仅16岁的宋金红一身军绿,积极参军,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1997年初进入济南军区54781部队叶挺独立团。1998年4月份,宋金红随部队前赴执行呼北国防光缆施工任务期间,吃苦耐劳,完成任务出色,表现突出,任务完成后,经所在连队党支部研究决定给予宋金红连队嘉奖一次,以资鼓励。1998年8月份参加湖北洪湖抗洪抢险任务期间,表现突出,特别是在抗洪抢险任务中能够模范带头,多次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后因平时要求自己非常严格,遵守部队纪律,重视自己形象,并能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帮助当地群众打扫卫生,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并且能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为抗洪抢险作出积极的贡献,1998年9月25日被时任团长周本池,团政委梁本源签发团嘉奖令,以资鼓励。1998年12月2日,光荣退伍。

  从1999年至2016年这17年里,宋金红先后在蒙城县小辛集乡文化站工作,后因家庭原因,离开岗位,下岗自谋职业,融入社会,先后开过商店,跑过运输。

  宋金红,一名普普通通的社会治安辅助员,作为一名退役军人,2016年响应县委县政府、蒙城县公安局号召报名参加当年的“一村一辅警”,并从中脱颖而出,进入蒙城县公安局小辛集派出所工作,2017年正式开展工作,先后参加蒙城县公安局两个基础信息采集工作:人口基础信息采集、Y库血液采集样本。多次在所务会上,受到领导的表扬,平时在单位乐于助人、团结同事。特别是在2019年12月11日的一次出警任务中,因自己勇于救人的事迹,被市县20多家自媒体的宣传,再次谱写了一个军人,一个社会治安辅助员的新华章。

  2019年12月11日16时许,小辛集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小辛集乡卫生院东侧,一辆电瓶三轮车坠入河中。接警后,小辛集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迅速赶往事发现场,现场查看系一辆封闭式电瓶三轮车掉入河中间,水位较深,电瓶三轮车车门已无法打开,车内困有一中年妇女和一周岁女婴,眼看河水就要将电瓶三轮车淹没,生命受到了威胁,见状,辛集派出所辅警宋金红来不及多想,纵身一跃跳进了冰冷入骨的河水中,拼尽全力打开三轮车车门,奋力把女婴高高举出水面,送至河岸边,辅警宋金红丝毫没有考虑,再次折返回冰冷的河水中,经过一番努力,成功将三轮车中的被困女子及财物救出,辅警宋金红不顾自身安危勇于跳水救人的行为,赢得了周围群众的阵阵掌声!

  如今宋金红将继续传递敬业奉献的精神,立足岗位,坚守初心,在平凡的工作中留下浓重的一笔色彩,续写着一个退伍老兵的新追求。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