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宋崇伟:你们为大家护航 请让我来为你们“护航”
发表时间:2020-04-07 18:0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人物简介:宋崇伟,男,1979年7月生,涡阳县楚店镇宋大行政村宋大自然村村民,涡阳县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驾驶员。

  事迹简介:2020年新春佳节,面对日益严峻的战“疫”态势,1月28日,宋崇伟报名担任成为医护人员通勤专线驾驶员,至2月14日18天的日子里,宋崇伟和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一起集中居住在县委党校宿舍内,一直没有回过家。宋崇伟说:“每天只能给孩子、父母视频报平安,当我看到家里人,尤其是4岁的孩子时,说实话心里总觉得是有些对不住他们。但是这里更需要我,我要在这里做更重要的事。”

  正文:

  “我要上”

  2020年1月27日晚,涡阳县公交公司接到县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为战斗在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开通医护人员通勤专线,接到任务后,涡阳公交立即行动,着手准备车辆,招募志愿者驾驶员。

  招募消息发出后,宋崇伟第一个向组织递交了“请战书”,当晚前来报名“请战者”竟达三十多人,公交驾驶员们纷纷在请愿书上签名、按手印,请求成为这辆“特殊”通勤公交的驾驶员。最终,经过涡阳公交公司领导慎重考虑,第一个向组织请求“出战”的宋崇伟被选中—他也是一名党员示范车驾驶员。

  大家都深知病毒凶险,整日接触一线医护人员极易传染。41岁的宋崇伟上有老、下有小,眼下还正值过年期间,谁不想在家陪陪父母和孩子?但在小家与大家面前,他毅然选择了一位共产党员应有的担当。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面对疫情,我不懂医护,只懂责任与驾驶,在组织需要的我的时候,我不去谁去?”宋崇伟对家人说道。宋崇伟的父亲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参加过珍宝岛战役的老兵,表示理解儿子的决定,对宋崇伟说道:“你一定不要辜负组织对你的信任,努力做好工作,但也要注意保护自己,去吧,小心点。”

  “退伍不褪色,离军不离党”

  宋崇伟曾经是一名军人,在军队服役了16年。转业后,宋崇伟入职涡阳县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成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

  他兢兢业业、安全驾驶。发车前,他总是喜欢绕车一圈,仔细检查着车上的每一个部件,不放过每一个安全细节。每趟编次跑完后,总是仔细打扫着车内的每一个缝隙和角落,把车厢环境营造的温馨舒适。

  他细心体贴、热情服务。行车中,遇到年纪大、腿脚不灵活的老年乘客,他细心地提醒老人抓好扶手,小心脚下;遇到携带物品较多的乘客,他第一时间上前帮忙,安排好座位和物品,让乘客称心;当遇到抱小孩的乘客,他耐心地等待;路过斑马线时,他缓慢靠近,礼让行人;遇到对路线有疑问的乘客,他耐心解答。

  他积极向上、认真学习。积极响应集团公司的各项政策,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在团队中形成了一种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他经常利用业余时间,潜心阅读各种车辆保养和语言沟通的相关书籍,掌握了许多汽车保养的方法和技巧,也学习到了如何与乘客更好的沟通。身为党员的宋崇伟经常跟路队同事坐在一起,分享自己的所学所想,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帮助同事一起进步,一起成长。

  2015年入职涡阳公交公司以来,宋崇伟始终不忘军人本色,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踏实工作,服务于一线、奉献于一线。安全驾驶、热情服务,多年零投诉,连续多年获得涡阳公交星级驾驶员,2019年被乐行集团评为“选树学”先进典型党员先锋岗优秀党员。

  “会想家但这里更需要我”

  成为医护人员通勤专线驾驶员后,宋崇伟每天早晨7:10到夜间00:20,要运行四个班次前往县医院接送一线换班的医护人员。每天看着疲惫不堪的医护人员,他都会小心翼翼的起步、刹车,完成接送任务后,宋崇伟都会立刻把车停到休息区,将车辆进行彻底的卫生清扫、消毒通风。

  “宋师傅每次接我们,都会说一句大家辛苦了,大伙儿听了心里都暖洋洋的,我们都喜欢坐他的车。”一名乘车医护人员说。

  同事在与宋崇伟微信聊天时半开玩笑的问:“你不怕中招吗?”他就嘿嘿一笑说:“怕呀,那些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都冲在一线,咱作为一名党员,怎么能退缩呢?我要载着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安全的把他们送达目的地。”

  父母的支持,妻子的理解,也使宋崇伟坚强的免除了后顾之忧。为了不给家人带去病毒的威胁,自从成为医护专线驾驶员后就没回过家。

  “每天只能给孩子、父母打视频报平安,当我看到家里人,尤其是4岁的孩子时,说实话心里总觉得是有些对不住他们。但是这里更需要我,我要在这里做更重要的事。”宋崇伟面带笑容地说道。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虽然有很多同事,不能像宋崇伟那样深入疫情一线,但他们心始终心系疫情,他们自愿捐款、捐物,随时准备之,每个人都在为抗击疫情做着力所能及的事。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