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张丽娟:夜班后又连做四台手术 女医生累至昏迷在手术台
发表时间:2019-12-20 15:3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人物简介:张丽娟,女,1988年11月生,中共党员,蒙城县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医生。

  事迹简介:2019年10月23日早上八点多,夜班后查完房的张丽娟本可下班回家,但得知当天还有5台手术要做时,她二话没说又投入工作。结果在她为第四位患者进行手术时,终于支撑不住晕倒在地。此时,她已连续工作了22个小时。在重症监护室内,此前被张丽娟抢救过来的危重产妇,得知张丽娟与她一帘之隔后感动地说:“你们太辛苦了,为了救治我们,自己都累倒了。”作为一名医生,张丽娟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同时作为党员,她业绩突出,曾荣获蒙城二院第二季度党员示范岗称号。

  正文:

  2019年10月23日16时50分左右,蒙城县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手术室内,一名女医生连续工作了22个小时,在进行第四台手术时突然晕倒。这名女医生叫张丽娟,是一名共产党员,2015年通过人才引进绿色通道进入医院。

  手术台上突然晕倒

  “丽娟、丽娟……你怎么了?”正在给患者做手术的张丽娟突然晕倒,旁边的医生和护士不停地呼喊倒在地上的张丽娟。10月23日,根据手术室健康画面显示,除了参与抢救张丽娟的几名医护人员,另有三名医生继续为患者做手术。同事们紧急给张丽娟输氧并检查身体,半小时过去了,张丽娟仍未见明显好转。于是,同事们将她迅速转到重症医学科进行抢救。经过2个多小时救治,张丽娟终于恢复意识,同事们悬着的心这才放松下来。

  面对同事们关切的目光,张丽娟说:“不用担心,我没事,休息一下就好了。”所幸的是,经检查,张丽娟身体并无大碍,主要是劳累过度。目前,她已从重症医学科转出,回到科室进一步康复治疗。

  连续做了四台手术

  据了解,张丽娟是从10月22日18时30分开始上夜班的,当晚7点多收治了一位危重高血压产妇,一直抢救至10月23日凌晨4点多,才把产妇转入重症医学科进行后续治疗。10月23日早上8时30分,查完房的张丽娟本可以下夜班回家休息,但得知当天还有5台手术要做时,她二话没说就投入到工作中去。正当她为第四位患者进行多发性子宫肌瘤全子宫切除手术时,终于支撑不住晕倒在地。此时,她已经连续工作了22个小时。

  在重症监护室内,一帘之隔的是张丽娟忙碌大半夜抢救过来的危重产妇,当产妇得知旁边躺着的正是为她手术的张丽娟医生时,这名孕妇感动地说:“你们太辛苦了,为了救治我们,自己都累倒了。”

  用行动诠释“党员”本色

  张丽娟,蒙城县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医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2015年毕业于浙江中医药大学妇产科专业,当年通过蒙城县人才引进绿色通道进入县医院工作,2019年荣获第二季度党员示范岗称号。

  从2015年进入医院工作以来,张丽娟的工作能力和态度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肯定,称赞她是一位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的医生,经常见到她匆忙的身影忙碌于病房和病人之间,是一名真正的“白衣天使”。

责任编辑:邹雨寒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