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朱玉更:30年诚信立业铸就行业新星 近亿支铅笔远销海外促进家乡发展
发表时间:2019-11-13 14:2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人物简介:朱玉更,女,1972年2月生,现任蒙城县金元达制笔有限公司董事长,蒙城县政协常委,蒙城县工商总会副会长,兼任亳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

  事迹简介:90年代末,朱玉更接手了即将倒闭的铅笔厂,她坚守承诺,严把质量关,把产品质量始终放在第一位,树立起了重信守诺、优质价廉的良好企业形象,重新树立了“大圣”的品牌形象,将公司培育成一颗行业新星。直至今日,公司年产铅笔近亿支,畅销全国远销欧美等国家和地区,实现税收40多万元。先后获评“安徽省环保优秀企业家”“省三八红旗手”“安徽下岗再创业女企业家”“蒙城好人”等荣誉称号。2019年10月被评为“亳州好人”。

  正文:

  现在的朱玉更将自己一手办起的企业经营的红红火火,解决了150多人的就业问题,还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花开时的绚丽容易引起人们的注目,而昨日萌芽时的艰难却往往鲜为人知,最初的创业之路也同样充满了艰辛。

  诚信立业,打造行业新星

  九十年代中旬受市场经济大潮的冲击,所在的县粮食系统大批职工纷纷下岗,朱玉更就是其中的一员。她接手的铅笔厂是一个即将面临倒闭的企业,在刚刚创业的日子里她曾陷入深深地困惑、迷惘之中,不知要怎样做。因为她对于铅笔行业真的可以说是一无所知,不仅没有技术,没有人才,连最初的周转资金都没有。面对一穷二白的家当,一片破旧的厂房,几台落后的机器,为了留住未结工资而留下来的工人,还有一些遗留下来的企业问题,真的可以说是绝望。但她没有退缩,经过痛苦的思索,她决定从头干起,说干就干,没有资金,就抵了房子,卖了家当,从朋友那里借来了第一笔资金,北上黑龙江,南下深圳,艰苦奋斗,历经多年磨砺,终于在经济大潮中站稳了脚跟,将金元达制笔有限公司培育成一颗同行业的新星。

  为了节省费用,降低成本,她坚持每一笔业务都自己亲自去跑,能不住店的就不住店,能不浪费的连一张纸都省了下来,并做到千方百计满足客户的需求,那怕是几十元钱的生意。为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客户需求,她坚守承诺,严把质量关,把产品质量始终放在第一位,就是这种以客户为中心的做法,使她很快树立起了重信守诺、优质价廉的良好企业形象。重新树立了“大圣”的品牌形象。直至今日,金元达公司已经在开发“大圣”品牌的同时创立“少林小子”、“旺旺犬”等系列铅笔60余种,年产铅笔近亿支,畅销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远销欧美、东南亚、中东等国家和地区。年出口创汇120多万美元,年销售额达4000多万元,实现税收40多万元。

  致力研发 质量与技术并重

  朱玉更一直致力于产品技术研发与质量提升,先后投资3000万用于购置高精度光纤切割机、伺服泵控机床、高精度数控机床、数控折弯机等大型智能加工设备,众多的智能加工设备分散在各个现场、控制室,为了保证生产现场的安全,公司生产现场、部门和防火重点区域建立全天候监控预警系统,确保安全生产零风险发生。

  2018年朱玉更继续对ERP进行优化,深入应用,实现业务流程精细化管控,提高运营效率。同时,考虑精益化生产,对车间进行智能化改造,并引进MES系统,同时,考虑建立营销平台,加强大数据管理,为个性化定制作准备。

  “两化融合”既是系统工程,又是创新性工作,后续的发展仍然任重而道远。长期以来朱玉更秉承“诚信重诺、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永远战兢、追求卓越、与时俱进”的企业精神,以“创造完美品牌,提供上等产品,奉献优质服务”为发展目标,加快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以智能制造新模式为新的发展思路,让“两化融合”助企业跨越式腾飞。

  朱玉更公司已取得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和环境认证,以及美国ASTM、EN—71等国际环保无毒认证。先后获得安徽省著名商标、省文化产业创业基地、安徽省重合同守信用单位、安徽省示范工会、省三八红旗手、科技研发中心、市文化示范基地、市最关爱职工企业、巾帼创业基地、最关爱员工的优秀企业等诸多荣誉。

  不忘乡情 爱心回馈家乡

  朱玉更有一颗大爱的心,她从不忘记回馈这片养育她的土地,在创业刚刚起步的时候,她就以公司名义捐献给蒙城县牛群特殊教育学校铅笔5万支,2010年她得知厂区附近的一位农民不幸得了白血病,而且家庭贫困,立马捐助了人民币两千元,2008年汶川大地震先后捐款近5000元。自2003年起,她每年都去慰问敬老院的老人,资助贫困家庭学子上学。公司职工的孩子考上大学她都给予捐助。她曾说过,再苦都不能苦了孩子的未来,她用一颗爱心回馈社会。

  朱玉更还积极响应县委县委政府、县政协及县妇联的号召,积极参与“百企帮百村”倡议。先后在岳坊镇、漆园镇、双涧镇、城关社区设立了四个扶贫加工点,解决了贫困家庭的妇女、残疾人和留守妇女100多个就业岗位。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朱玉更将继续肩负起开拓新时尚、新潮流书写工具的使命,一如既往地勤奋耕耘,努力创新,使“大圣牌铅笔”走向更加辉煌,带动更多家乡人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