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杨华妹:“女强人”15年诚信立业打造知名品牌 提供千余个就业岗位展示善行风采
发表时间:2019-09-12 10:4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个人简介:杨华妹,女,1961年11月生,安徽润宝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蒙城县双涧镇工商联主席。

  事迹简介:2005年杨华妹带着一批下岗困难职工、聋哑人、农民工开始了艰辛的创业之路。她把诚信看做公司的根基,严格按照标准生产、管理。从一个小公司发展成如今拥有6条生产线年产5000吨的肉制食品和面点制品的公司。她设置“巾帼创业就业基地”直接为贫困家庭的妇女和残疾人提供近200个就业岗位和千余个间接就业岗位,助力当地“留守妇女”创业就业和扶贫扶志,展示“半边天”的创业风采。先后获评“安徽省食品行业优秀企业家”“亳州市三八红旗手”等称号。

  正文:

  杨华妹同志现任安徽润宝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安徽省食品行业优秀企业家”,“亳州市三八红旗手”,“蒙城县第十二届党代会代表”,“蒙城县第十届妇女代表大会代表”,双涧镇工商联主席。该同志政治素质好,有较强的政治思想觉悟和政策理论水平,她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情怀,开拓进取,无私奉献。在她的带领下,安徽润宝食品有限公司近几年得到突飞猛进的发展,为双涧镇经济发展和扶贫事业做出突出贡献。

  杨华妹原是蒙城县洋阳食品集团的副经理,从事食品食品生产经营几十年,经验丰富,技术娴熟。2005年洋阳食品集团由于经营不善宣告破产,大量工人下岗,生活无着落,留下一个烂摊子,杨华妹毅然顶着压力在困难面前站了起来,自筹资金,收购了原洋洋食品集团的熟食厂,带着一批下岗困难职工、聋哑人、农民工开始了艰辛的创业之路,于2005年新成立了蒙城县安得利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经过近几年的苦心经营及广大职工的共同拼搏,企业取得了骄人的业绩。2010年公司变更为蒙城县上润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先后被亳州市及蒙城县政府等上级主管部门评为重合同守信用单位,企业品牌“洋阳”“上润”被评为亳州市知名商标。其本人具有较强的法制观念、责任意识和企业管理能力,为人正直、工作认真、诚实守信。本人及所属企业无违法和不良信誉记录。

  2015年又同其他股东共同出资设立了安徽润宝食品有限公司。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在新的发展历程中,杨华妹以其敏锐的科技意识和创新意识、炽热的敬业精神及超常的人格魅力,带领全体员工艰苦创业,使企业得到了飞速发展。截止2017年末企业资产总额6700万元,年销售收入为4800万元,年利税总额为300余万元。年生产肉制品生产能力已达2000余吨,她带领员工研究开发的肉制品,选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配方及工艺,严格按照标准化生产体系规范生产,依照食品安全生产要求管理运作。具有质量安全可靠,营养丰富均衡,味道独具特色的特点。已经申报受理的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技术8项,正在实质审查阶段。公司通过了HACCP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体系及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科技成果在近期实现产品转化,极大程度提高了公司产品的技术先进性,使我公司产品在同行业内达到了领先水平,提高公司产品附加值及综合竞争力。

  杨华妹同志深知创新对企业发展的引领作用,带领员工致力于产品创新、管理创新、销售创新等创新经营新模式,使公司综合竞争力不断提高。他把创新列入企业文化之中,提出“文化为本,创新为魂”。她深刻地认识到市场竞争的结果就是优胜劣汰,如不创新就会被无情的淘汰出局。为了使企业立于不败之地,他完善了公司技术创新体系,从建立健全“内脑”技术队伍和“外脑”支撑入手。首先由12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专职技术队伍,从事肉制品新产品研制开发工作;二是邀请了国内知名大学食品专业的专家及肉制品行业领军人才作为公司的顾问,随时为公司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在产品创新上,实施名牌战略。他为了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实施了一系列高、快、新、超的名牌产品战略,抢占市场。高,即起点高,要开发市场上处于领先水平的产品。快,即产品开发快,以快制胜。新,即不断加速产品的更新换代,“你无我有,你有我新,你新我优,你优我换”,公司的主导产品已三次换代。超,即有强烈的超前意识。她从不因产品畅销而沾沾自喜,而是危机在胸,当产品还处于热销时,公司已经着手产品的改进更新了。

  在公司发展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杨华妹同志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为扶贫事业做出突出贡献,她利用双涧工商联主席的身份,号召工业区广大企业积极踊跃捐资捐款,为贫困户送温暖,解决贫困人员就业问题,为贫困户脱贫致富做出应有的贡献。

  杨华妹同志一直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公司发展谋办法,为员工谋福利,为社会做贡献。她勤业敬业、无私奉献,一心扑在自己所热爱的事业上,每天的工作时间达10小时以上,坚持数年如一日;她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处处为公司员工做出榜样。相信在她的带领下,安徽润宝食品有限公司一定能够按照既定的规划快速健康发展,并不断壮大,为地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