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赵飞龙:退伍不褪色 创业致富帮扶58户贫困户
发表时间:2019-06-03 11:0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人物简介:赵飞龙,男,汉族,1986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2004年入伍,2008年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专科学历,现就读于亳州职业学院计算机专业本科在修。现任蒙城县赵飞龙农场农场主,蒙城县乐土镇屈庙村大卢邻里支部支部书记。

  事迹简介:2014年退伍以后,面对家乡贫困面貌,开始创业建设家乡,立志为人民服务,造福父老乡亲,改善乡亲们的生活水平,发展家乡经济。2017年3月成立农业促进经济发展为主导的家庭农场,流转土地1000余亩,购买引进大型收割播种机械6台(套),主要发展家乡传统农业与休闲农业相结合的产业链。逐步成长为一名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帮扶贫困五保户58户,带动周边群众共同致富。2018年被评为“县级示范家庭农场”、蒙城县第一届“优秀创业人才带头人”。2019年获得亳州市“创业之星”提名奖。

  正文:

  扎根农村 共建新家园

  赵飞龙同志自2014年退伍回乡创业以来,能够自觉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时刻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退伍不褪色,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主动投入到新农村建设热潮中来,面对农村路不通,出行难,赵飞龙同志和父亲一起发动群众集思广议,模范带头,组织带领群众商量决策并带头捐资,共同修建本村庄水泥路面1370米及排水管道近300米、太阳能路灯18盏,检查井及雨水井各10个、公厕一座、并配备齐全各种生活设施。如今,本村庄旧貌换新颜,马路笔直宽敞、路灯透彻明亮、房屋排排整齐、绿树棵棵成荫,真的是鸟语花香,环境宜人,生活宜居。

  退伍返乡 开启创业路

  赵飞龙同志退伍以来,始终不忘军人本色,始终情系百姓群众、始终扎根基层奉献、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了当代退伍军人的优秀品质,实现了一名退伍军人的人生价值。2014年退伍以后,面对家乡贫困面貌,开始创业建设家乡,立志为人民服务,造福父老乡亲,改善乡亲们的生活水平,发展家乡经济。2017年3月成立农业促进经济发展为主导的家庭农场,流转土地1000余亩,购买引进大型收割播种机械6台(套),主要发展家乡传统农业与休闲农业相结合的产业链。逐步成长为一名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

  心系群众 共走致富路

  赵飞龙同志从军10余年,接受党多年的教育和熏陶,特别是担任大卢邻里支部书记以来,能认真学习和正确领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主动带领当地农民邵佩佩、赵连彩创建家庭农场,积极提高农产品效益,增加农民收入。帮助群众转变观念,加强对帮扶对象的思想教育,切实解决好个别贫困户“等、靠、要”的落后观念,促进帮扶对象从“被动等待扶贫”转变到“积极主动脱贫”。并大力宣传惠民政策和扶贫工作,让群众充分了解党的好政策,增强他们发展生产、脱贫致富胡信心。主动参与帮扶贫困户和五保老人,最大限度的为贫困户解决生活难题,为贫困户提供机械操作手、农场管理、田间土地管理、喷药施肥、农作物维护等力所能及的就业岗位,以前,老百姓辛辛苦苦种一年地也挣不到几个钱,现在两头获利,村民将自家土地流转给种植大户,除了每亩800元的租金收入外,还能经常在农场里干一些农作物维护的零活。解决了留守老人的就业问题,提高了他们的生活水平。

  服务农民 退伍不褪色

  退伍不退志,退伍不褪色。赵飞龙同志,出身农家,有着深厚的群众情结,虽然没有多高的文化和超人的智慧,但他以不甘平庸的韧劲和革命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以他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期一名退役军人的新形象,为基层农民树立了一个好榜样。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赵飞龙同志会更加努力的爱岗敬业,注重学习,勇于创新,与时俱进,坚持“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带动周边群众共同致富,以出色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