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卢云:筹集善款200万 爱心回报暖乡邻
发表时间:2019-04-01 15:5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人物简介:卢云,男,1982年5月生,汉族,利辛县城关镇人,广州安徽商会副会长,广东至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事迹简介:热心公益事业,卢云以扶贫济困为己任,以助人为乐为信念,扶危济困,捐资助学。他和他的志愿服务组织,先后筹集善款200多万元,帮助那些渴望帮助的人们解决了实际困难。他多次与广州安徽商会和广东省安徽亳州商会人员一道,参加上海CF68手拉手心连心走进利辛七中等“爱心公益行”活动;参加回乡慰问敬老院、县劳模活动、儿童福利院……他的凡人善举如涓涓细流润物无声,又如星星之火终将燎原。

  正文:

  爱心是一个人品德、良知和教养的体现,爱心更是社会稳定和谐的基础。

  在利辛县就有这样一位富有爱心、助人为乐的好人,他就是广州安徽商会副会长卢云。卢云学校毕业后,先后在利辛县公安派出所当过辅警、到广东打过工,尔后经商办企业。小有成就后,他做得最多的事是帮危济困,捐资助学。他深知:“财富的积累是没有止境的。而用财富去力所能及的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才能让财富发挥其应有的价值。”

  初涉公益:帮助他人是一种快乐

  做了将近四年公益活动的卢云,至今还清晰地记得:第一次组织捐款,是在1997年的中学时期。当时,学校号召为一名患病的贫困学弟捐款。作为生活委员的他毫不犹豫地捐献出仅有的生活费——50元钱。然而50元钱对于患病的学弟来说仅仅是杯水车薪,他便来到讲台上,声情并茂的向同学们讲述这位患病学弟家中的困难,号召同学们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学弟。在他的带领下,全班同学共计捐款700多元,学弟也得到了及时救治。

  走上社会后,卢云凭着自己不服输的劲头赚得了第一桶金。事业小有成就的他却时刻不忘帮助他人。

  2015年6月7日,卢云得知利辛县实验小学学生小浩浩在玩耍过程中不幸被电击伤,导致臀部、四肢、躯干等大面积烧伤。而小浩浩父母离异,父亲外出务工,爷爷奶奶去世的早,现在一人生活在利辛,手术费成了最大的难题。身在广东的他在了解到小浩浩的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回利辛看望小浩浩,并当场为其送去2600元钱。在看到小浩浩触目惊心的伤情时,卢云难过的留下了眼泪。他不仅自己给小浩浩带来了帮助,还多方游说,发动亲朋好友一起为小浩浩捐款并照顾小浩浩的生活,成功地解救了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小浩浩。考虑到小浩浩今后的上学问题,卢云主动与其结成对子,承诺帮助小浩浩上完高中费用并帮其对接好大学。

  正是从帮助小浩浩开始,卢云才明白,这个世界上需要帮助的人太多,自己扶危济困的道路也更加任重道远。从此,卢云暗下决心,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他是这样想的,更是这样做的。多年来,他把助人为乐当成自己责任的一部分,把收入的很大一部分都作为善款投入到帮助他人中去。

  公益抱团:结对帮扶贫困学生 关爱老弱病残

  卢云不仅个人支持公益事业,还发展身边的朋友们一起参与公益事业。爱心点点,星火燎原。在卢云的感召下,很多爱心人士和企事业单位加入到卢云的爱心团队。

  2015年10月,卢云和广东效能栎才心连心走进广东连州第二中学,帮助学生们献上自己的爱心;2016年12月23日,卢云带领公司员工走进广东大学城,支持学生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2017年1月11日,卢云到利辛县马店镇、阚疃镇、程家集镇敬老院,看望慰问五保老人,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1月22日,他又和程集镇志愿者一起看望该镇部分贫困、残疾家庭;1月25日,他到利辛县儿童福利院看望慰问残疾儿童,为他们送去了书包、文具、水果、牛奶等。

  2017年5月,卢云发起成立了“爱心公社”。爱心组织成立后,卢云带领成员率先来到儿童福利院,帮助外来务工人员中的弱势群体和困境儿童,主动承担孩子们的上学费用并给他们及他们的家庭提供物质和精神上的帮助,每逢端午、中秋、春节等节假日,爱心公社成员都自发的购买粽子、月饼、大米、食用油、牛奶等礼物给帮扶的困境儿童们送去,让他们也能开开心心的过节。7月14日、9月5日又接连到利辛县儿童福利院看望慰问残疾儿童,和他们手拉手,心贴心交流。

  2017年11月,分别到利辛县望疃镇、中疃镇、西潘楼镇和旧城镇看望慰问老人和县劳模,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

  2018年1月18日,卢云与广州安徽商会10多名企业家一道,去广东省清远市连南县看望慰问因公殉职的大古呦村扶贫书记陈建雄,为其家人捐款28万元;为该县香坪中心学校37位学生捐资助学74万元,每人每年2000元助学金。卢云本人还结对帮扶了两名贫困学生,共计4万元。2018年2月14日,卢云来到利辛春暖公寓看望孤寡老人武景德、庞克付、胡清秀,给老人们带来米、油等食品。4月4日,卢云又为利辛脑瘫患者李振影捐款。

  卢云常说这样一句话:“我相信有爱就有希望,有爱就有奇迹,最主要的是我们要给他希望,我们帮助他,不仅仅是给他物质上的帮助,更要给他精神上的鼓励。”卢云就是这样无怨无悔地为贫困学生、孤寡老人、残疾人做着事情,以他的实际行动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谱写出人生大爱的篇章。

  铿锵前行:用爱温暖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2018年2月14日,卢云带领广州安徽商会理事张虎,安徽省唯一纺织有限公司梁波涛,利辛县城关镇民泰种植合作杜怀标和凤凰城生态农庄武守山等一行人来到利辛县春暖老年公寓走访慰问,给公寓的老人们带来米、油等食品,提前送上新春的祝福。同年3月30日,对家住安徽省利辛县的困难学生李梦进行了捐款救助。

  2018年9月4日,卢云和广州安徽商会又走进清远连南香坪小学进行捐款,据统计,自2013年以来,共为清远连南香坪小学连续捐资助学合计捐款102万元。同时,卢云自己又领养了两名贫困学生!共赞助4万元。

  2018年9月12日,卢云来到领养学生小浩浩的学校,看望了小浩浩,并资助了小浩浩高一到高三的每学期生活费和住校费800元!

  2018年12月23日,为养成孩子们“劳动创造美”的基本理念,卢云和他的投资人共承包300余亩地,同时他自筹资金承包了近十亩土地,免费专用于孩子们搞“试验田”种植,让小记者们从深层次里了解“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深刻内涵。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作为一名企业家、爱心志愿者、“爱心公社”创始人,多年来的公益活动让卢云深深体会到:做慈善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也不是一个人的事情,它需要大家的全力支持!

  多年来,卢云积极参与广州安徽商会、广东省安徽亳州商会、东莞市安徽利辛商会、广东省慈善协会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他和他的志愿服务组织,先后筹集善款200多万元,帮助老弱病残解决了实际困难。其中他的“爱心公社”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弱势群众为重点服务对象,组织志愿者采取“一对一”或“多对一”的结对帮扶活动,帮扶贫困户、关爱孤寡老人、给留守儿童赠送学习用具等,用爱心温暖贫困户、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等,用行动诠释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成为志愿者们生活中的一件乐事。

  “助人为乐从我做起,帮助他人快乐自己”,这是写在卢云笔记本扉页上的一句话,这句话在写下的那一刻起,就刻进了他的心里。如今,他仍一如既往地以一颗平常心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为身边困难者、求助者提供及时的帮助。

  善良和真诚是每个人心底最真实的渴盼,卢云用他善良、真诚、博爱演绎了一个感人的爱的故事,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中华民族“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传统美德,用爱温暖着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