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李素侠:200万巨款换诚信 诚信换来好信誉
发表时间:2019-01-24 16:1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人物简介:李素侠,女,56岁,中共党员,家住涡阳县城东镇,现任涡阳县农联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事迹简介:李素侠同志秉承诚实守信乃立身之本的原则,在被诈骗经济遭受重创时,她变卖几乎家里所有财产,还清了200多万元的债务,挽救了多个家庭,为企业的再次发展垫下基础;她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尽自己所能,捐钱捐物,帮助遭遇癌症折磨的不幸家庭,关心失去双亲的孤残儿童;先后被评为县优秀党支书记、亳州市三八红旗手、亳州市十大巾帼创业带头人等荣誉称号。

  正文:

  欠帐不赖,变卖家产200万还债

  李素侠从年轻时一直从事化肥经销行业,她一直秉承“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薄利多销”的销售理念,30多年来出售的化肥没有一袋假冒伪劣产品,没有发生过一次销售差评事件。她把公司化肥销售利润定在10%,比其他销售商要低,她经常对员工说:“我是农民,深知化肥的重要性,农民种田不容易,咱们要让利给他们。”多年来,她的化肥销量在行业中总是数一数二,在行业和农民中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和口碑,公司的生意也越来越红火。

  2010年,她投资亳州丰源肥业有限公司,在短短1年的时间里,取得了丰厚的回报,这也让她对亳州丰源肥业有限公司产生了信任。周围人看到此种情况,鉴于平时对李素侠的信任,都纷纷跟着她做投资。天有不测风云,亳州丰源肥业有限公司其实是一个诈骗公司,突然被查封,身边人投入的200多万元全部血本无归。得知上当受骗后,李素侠寝食难安,短短一周时间内瘦了十几斤,憔悴不堪:有的是经自己的手投入的钱,有的是身边人自己投入的钱,但大家都是出于对自己的信任才去投资……

  面临债务的重压,她痛定思痛,深知如果自己一旦逃避,宣布投资失败,自己完全可以不用承担其他人的经济损失,可是一旦她这样做,要有多少家庭因此而失去原有的幸福和平静……她明白自己身上承载着太多身边人的期盼。李素侠决定变卖自己的家产,砸锅卖铁也要把钱还上,不光还本,而且要连本带利的还给信任自己的身边人。

  身边人都明白李素侠的为人,在受骗后没有一个人找她要钱的。李素侠就一家一家的跑,询问各家投入数额,大家都说不要了,李素侠就谎说要受骗的数目,做统计,打官司!前前后后统计下来,一共有6家受骗,连本带利金额206万元。李素侠把公司的存货低价卖了,又把房子卖了,还差27万元。她对没有领到钱的投资人说,您放心吧,来年我一定还上!

  有人说她太“傻”,而李素侠却说:“出于信任,大家才会跟着我投资,是我的行为影响了他们的决定,这是份难得的信任,绝对不能伤害。”

  从此大家对李素侠的信任就更加坚定了,都说,李大姐,你比银行还讲信誉!

  诚信开花,合作公司7车厢化肥相助

  还完了200万的债务,李素侠再也没有资金把公司撑起来了,公司停业,这一停就是三年。2013年的一天,李素侠突然接到长期合作公司老总的电话,问她为什么几年都没有订货了。李素侠把公司停业的事跟他说了后,老总立即表示:对于你这个以良心作信誉的老主顾,先货后款,等你啥时候卖了钱再给我货款!李素侠连连感激,瞬间感觉自己多年的诚信经营终于有了回报。等到接货的那一天,李素侠望着满满7火车箱价值近300万元的化肥,李素侠感动得热泪盈眶:这一车厢一车厢的哪里是化肥啊,分明就是比金子还贵重的信任!

  有时就是天意弄人,那段时间尿素不断掉价。怕失去信任,李素侠卖一点化肥就把钱款给对方打过去,几乎是每周都要打钱。老总打电话来说:“大姐啊,咱们多少年的合作了,我能信不过您吗,这批化肥,是赚是折我都信您!”卖完了化肥,盘点了账目,只赚了1万块钱。李素侠心想,这连人家的运费都不够啊!东拼西凑,她加了4万块钱,给对方汇了过去。

  乐善好施,尽己所能帮助身边人

  日常生活中,李素侠俭朴节约,杜绝铺张浪费。但当身边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李素侠从不吝啬,总是尽自己所能施与援手。

  涡阳县花沟镇村民姜如付之子,身患白血病,长期治疗产生的高额医疗费导致姜如付家徒四壁,十分贫寒。李素侠听妇联的朋友说到此事后,亲自赶往姜如付家中,向贫困家庭捐款,并鼓励患者积极配合治疗,帮助患者重拾生活信心。

  有一次,李素侠在去往公司的路上,听法院的一位朋友说,在涡阳县龙山镇有一位小男孩在上学途中发生交通事故受伤,在阳光医院医治,小男孩父亲在看守所关押,母亲离家出走,爷爷奶奶无劳动能力,小男孩家庭情况非常困难。得知此情后,李素侠赶往阳光医院,给这个受伤的男孩拿了一千元钱,男孩的爷爷感动的热泪盈眶。

  在涡阳县闸北镇一廉租房小区,李素侠碰到这样一家人,女主人高位瘫痪,只能常年卧病在床,家有一双不满十岁的儿女,屋漏偏逢连阴雨,丈夫又得了脑血栓,使本来就“满目疮痍”家庭更是雪上加霜,看到孩子无助的眼神,她潸然泪下,当即拿出身上全部的钱给了他们。

  虽然自己经济遭受损失,生活拮据,但是看到身陷困境的无助家庭,面对无依无靠的失孤儿童,她乐善好施,尽自己所能给予帮助。李素侠坚信自己虽然尽些许绵薄之力,不仅替需要帮助的人解决燃眉之急,更能带给身处困境的人内心温暖和力量。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