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邓瑞:小保姆变成大老板不忘诚信本色
发表时间:2018-12-28 17:4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人物简介:邓瑞,女,生于1982年1月,家住涡阳县东环路九龙小区。

  事迹简介:邓瑞,从15岁开始当保姆,一直到现在拥有四家养老院,十多年来年邓瑞秉承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承诺,一路走来邓瑞始终坚持诚信为本,创业初期,为了还钱,她把自己唯一的一栋房子低价卖了。以爱为首,把别人的父母当成自己的父母对待,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2017年2月邓瑞被评为全县“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2018年3月邓瑞被评为涡阳县“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正文:

  及笄之年开始当保姆一干就是十几年

  由于家庭原因,15岁邓瑞就从事保姆职业,在保姆这一行一干就是十几年。婚后做起了家政服务,在做家政的同时发现空巢老人特别多,尤其是失能老人,子女上班忙没时间照顾。看到老人这样邓瑞就和他们聊天,问他们为什么不去养老院,老人说:“养老院离家远、条件差,儿女看望也不方便”。针对老人离不开社区,离不开邻里,不愿离开儿女生活的习惯,邓瑞想在有条件的社区设立养老院,为孤单的空巢老人提供一个温馨舒适的家园。

  首次创业诚信为本初见成效

  第一个养老院开始运行了,邓瑞两口子亲自去护理老人、经常陪老人聊天,让老人不但吃得好,还过得开心。渐渐的老人开始喜欢邓瑞这个诚信孝顺的“闺女”了,也离不开养老院了,老人把养老院当成了自己的家。半年后第一个店很快满员了,有的老人想入住,但是已经没有空床了。

  砸锅卖铁也不能失信于人

  当初创办养老院时,邓瑞就向老人和政府承诺,只要老人愿意住,自己就会收。但是邓瑞的养老院由于收费低,而且伙食、住宿条件都很好,所以利润比较低,以至于邓瑞没有资金再开第二家养老院,但是为了实现自己对老人和政府的承诺,她向自己的亲戚借钱,东拼西凑终于凑齐了钱,第二家养老院就这样办起来了,由于服务好,收费低,很快第二家养老院又满员了。

  还钱的日子快到了,可是养老院刚刚开始运行,加上利润低,一时拿不出钱来还给亲戚。“好借好还,再借不难。”这是邓瑞平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虽然很通俗,但绝对是真理。邓瑞急了,按时还款的“铁规矩”绝对不能破!“用我父亲的一句话就是,欠别人的钱,砸锅卖铁都要想办法还上。”邓瑞介绍说,她那段时间天天急的晚上睡不着觉,最后实在没办法了,她把自己唯一的一栋房子低价卖了。还款后的邓瑞长叹一口气:宁愿低价卖房也不能失信大家,我可以睡个踏实觉了。

  邓老板就像自己的亲闺女

  由于当时资金比较紧张,邓瑞夫妻俩决定卖掉唯一的一套住房,全部用在紫光社区养老院二店上,把紫光社区店打造为全县社区示范店,高标准装修,让老人入住养老院不比在家里条件差,打消以前大家对养老院脏、乱、差、有异味的刻板印象。邓瑞坚持诚信为本,以爱为首,当时,其他地区的养老院出现一些负面新闻,但是邓瑞养老院的老人却从来不担心,因为邓瑞就像自己的亲闺女一样,甚至比亲闺女还亲。邓瑞坚持诚信为本,无论是老人子女来探望,还是平时,邓瑞都是一样的伙食,一样照顾老人。从来不搞当面一套背后一套,正是由于这样,邓老板的生意越干越红火。

  诚信为本以爱为首生意越干越红火

  2013年12月份又开办了道源社区三店,2014年3月份又开王土楼社区四店。自从做养老事业以来,三年来邓瑞搬了五次家,每个社区店的护理员都是邓瑞们夫妻俩个亲手教出来的。有的老人刚来养老院不太习惯,不吃不喝闹别扭。紫光社区店的方大娘刚来时,三天不吃不喝大小便全都在床上,还用手去抓,邓瑞叫护理员打来热水,邓瑞亲自给老人擦洗干净,又把床铺收拾整齐换上干净床单,慢慢的和老人沟通,老人渐渐的认可了邓瑞,也开始吃饭了。见了邓瑞之后开始笑了,方大娘入住已经两年了,今年都90岁了,方大娘说,自己想在邓瑞这终老。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诚信为本,知行合一

  在平时的生活中,邓瑞也是一个言出必行的人,无论是借谁的钱,邓瑞说什么时候还就一定会还,所以大家都相信邓瑞,愿意把钱借给她,因此邓瑞的养老院越干越红火。

  邓瑞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只有把别人的父母当成自己的父母,老人才愿意留在养老院,而自己当初创建养老院的初衷就是为了让这些空巢老人能有一个幸福的晚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诚信为本,知行合一,邓瑞时这样的说的,更是这样做的,让我们祝愿邓瑞的养老院能够越办越好,老人们幸福安康。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