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代祥等5人:湖北一家三口连车带人落水 上演生死大营救
发表时间:2018-11-06 14:3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人物简介:代祥,男,1981年6月生,利辛县望疃镇刘怀寨村人代东元庄人;戴阿伟,男,1987年12月生,利辛县望疃镇刘怀寨村人代东元44户;代德群,男,1984年11月生,利辛县望疃镇刘怀寨村人代东元3户;张帅帅、男,1990年8月生,利辛县望疃镇兴旺村张庄人;蔡训祥,男,1979年11月生,利辛县望疃镇蔡桥村河南庄人。

  事迹简介:10月16日下午,在武汉市黄陂区上演了一场紧急而又温情的生死大营救。因为父亲开车时分神,一家三口连人带车冲进水塘,4岁的小女孩更是惊恐万分……危急时刻,利辛县望疃镇代祥、戴阿伟、代德群、张帅帅、蔡训祥五位在湖北的打工者,挺身而出,与当地的三位村民一起紧急施救,八个汉子跳进冷冷的水塘将轿车抬起并砸窗救援,最终一家三口成功获救。

  正文:

  司机驾驶不慎 小车坠入鱼塘

  10月16日下午,利辛县望疃镇在武汉市黄陂区做防水补漏的代德群,和他的堂弟戴阿伟在王家河干完活开车回黄陂的路上,在经过一个鱼塘时,突然听到有人大喊:“快救人啊!”听到呼救声,二人立刻停车下来看个究竟,原来有一辆汽车落入水塘四面朝天只露出四个轮子,车内肯定有人,代德群,戴阿伟二话没说迅速下车跳入冷水中实施营救。

  抬车砸窗救人 上演生死营救

  由于水特别深车门总是打不开,也听不到车里的声音,戴阿伟就立刻上岸到自己的车上拿来斧头,使劲砸车门。紧急关头,刚好路过的代祥、张帅帅、蔡训祥三个老乡,见到此景后也立刻跳入水里。“车门砸不开咱们就抬车”,有人提议说。一次、两次,大家接着喊着口号都拼了命的才把车抬起一点,车窗露出面后,才把后窗玻璃砸破,在把玻璃砸烂后,众人急忙把把车内的一家三口拉出车,坐在后排的女乘客和小孩还好,可是前排的驾驶员却脸色苍白!“我们就立刻打电话救援,从下水前前后后也就两三分钟,中途抬车或砸玻璃的时候有一个过路的也下水了,三个人救上来之后路边上就聚集了很多人,当时上岸时才觉得有点冷,看着落水的三个人没有大碍我们便悄悄地离开了,回去的路上才碰到警车和救援的,如果再晚一分钟可能后果不堪设想。”代德群说。

  五青年救人不留名 受到网友点赞

  经了解得知,当日下午4时许,开车的是女孩的父亲缪先生,他今年43岁,系黄陂区王家河人。当天下午,缪先生驾车带着妻子和女儿从王家河出发回市区,妻子和女儿坐在后排位置。缪先生一边开车,一边低头帮小孩找东西,结果导致轿车冲到路边的水塘。“多亏了5位利辛热心人和3位当地村民救援及时,如果晚一分钟,我们一家三口都完了!”缪先生感激地说道。

  利辛五人上演生死大营救的感人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人们纷纷为8位英雄点赞,特别是利辛县五位热心青年,成功救人后悄然离开,受到了社会各界和网友的好评,经过多方寻找,其中五位分别是在双凤大桥做防水补漏的利辛人,名字叫代祥、代阿伟、代德群、张帅帅、蔡训祥。

  下水救人 责无旁贷

  事后代德群说,他们几个利辛老乡在双凤大桥做防水补漏经常路过这个水塘,水塘是很深的,原来自己不会游泳,但看到人命关天,就义不容辞的跳入水中,事后才发现自己的左手被车窗玻璃划了一个口子。在救人时,由于只顾在冷水里忙于砸窗忘记了疼痛。此次事故中,代祥、代阿伟、张帅帅、蔡训祥,他们一次次潜入冰冷的水中抬车救人,忘记了塘水的寒冷,因为心中直有一个念头,就是把人给救上来,有一颗善良之心,鼓励着他们时刻在水中救人,最终将三人成功救上岸。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