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张显旺:退伍军人致富不忘桑梓 8年捐资30余万助学百余人
发表时间:2018-07-09 15:5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个人简介:张显旺,男,1980年生,蒙城县庄周街道东光村村民,现任宁波市亳州蒙城商会会长、宁波蒙城商会党支部书记。

  事迹简介:8年岁月,为了让贫困学生有继续学习的机会,他捐资20余万帮助百余人;为了改善了父老乡亲生活条件,他捐资10万余元铺设环村水泥路,出资3万元多次为环卫工人提供爱心早餐;为了能够为家乡引入好的产业和优秀的人才,他多次参加返乡创业推介会,为身在外地的同行的介绍蒙城的招商政策,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牵线搭桥。贫困岁月和军旅生涯赋予了他善良、坚毅、诚信……他的肩上放不下的永远是那份责任。

  正文:“我来自农村,父亲在我三岁时车祸去世。哥哥小时候患病导致手脚残疾,精神也有问题,家中所有支出全靠妈妈一人。因为你们的爱心,我和弟弟以及像我一样的孩子才能继续完成学业……”2017年8月19日,刚被浙江工商大学计算机类专业录取的蒙城二中一毕业生动情地说。

  这段话不是小说,也不是电视剧,而是真真切切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故事。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难处,有些孩子连简单的求学之路都异常艰辛。还好有这样一群人,能圆了他们的心愿……

  2017年8月19日,张显旺响应蒙城县政协、县工商号召捐款3万余元为贫困学子送去一丝温暖。

  1980年张显旺出生在蒙城县县庄周街道东光村的一户普通农家,14岁时,张显旺应征入伍,服役青海武警总队。年少离家,虽然来到部队后生活十分艰苦,但他仍旧把这段时光看作人生中最重要的阶段之一。“那个年代真正历练了我,每天就是那种军队的作息生活,培养了如何艰苦朴素和勤俭节约。我有时候在回想,我今天的一些成绩,包括在工作过程中碰到的任何的一些困难、挫折,其实我感谢部队那个过程给我的历练。”谈起军旅生涯,张显旺的话语中依旧带着些许的感激与怀念。

  1999年2000年这个期间,是张显旺人生比较低谷的时期,找不到工作、没有住处,一个人身在异乡,感觉未来没有前途和任何希望,或许对亲人的牵挂,或许是对人生的不甘,张显旺最终还是选择坚持下来。在之后的几年中,张显旺不断地更换工作,见识过不同行业和企业的运作模式。而每一段经历对张显旺来说都是笔宝贵的财富。

  在25岁那年,张显旺开始转型创业,从弱电公司、办公家具公司、投资徽菜酒店、人力资源公司等张显旺一直慢慢探索属于自己的商业道路。随着资源、他看准环保问题的日益突出,综合当时的市场状况,决定引进国外再生焙烧炉等设备,将废砂回收利用,以覆膜砂等新材料占领市场。这次他成功了。

  公司慢慢走上了正轨,也使得张显旺有了更多的时间去考虑其他的事情,儿时父亲的教导和军旅生涯深深影响着他:既然有了社会资源,那就要担起属于自己的责任。

  2010年,张显旺就对社会上贫困儿童有了关注,他经常从报纸、新闻等渠道获取孩子们信息,为他们转去生活费,尽一份自己的力量。2014年至今,张显旺远赴贵州山区和贵州黄平民族中学对接认领三名贫困学生,常年资助三名学生直至完成学业,完成他们从高中到大学的梦想。他多次通过蒙城县政协、县工商联向蒙城困难大学生、环卫工人、白血病儿童捐款达8多万元。积极响应县政协、工商联号召,先后为104名新入学大学生进行捐助现金3万元。并且在2016年回家探亲时,听说乐土镇一个正读初三的同学罹患急性白血病,哥哥因此辍学打工,他立即号召商会会员单位党员捐款,并将募捐到的94000元送上门……

  张显旺不但心系家乡的教育事业,而且还关注家乡建设,曾慷慨捐助10万元用于帮助铺设环村水泥路,出资3万元多次为环卫工人提供爱心早餐。他希望能够为家乡引入好的产业和优秀的人才,用自己的力量来促进家乡的发展。他曾多次参加返乡创业推介会,话乡情,叙变化,谋发展。为身在外地的同行的介绍蒙城的招商政策,希望他们多回家走走看看,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牵线搭桥。张显旺常说建设家乡是他的责任。

  由于在工作、公益、个人品德等多方面的突出,2010年张显旺被团省委评为“优秀创业青年”“优秀团干部”;2010、2011、2012连续三年被宁波市安徽商会评为“优秀会员”。

  8年岁月,张显旺先后捐资30余万帮助100多名贫困儿童,为家乡建设引进多个人才和优秀项目,得到了家乡父老的广泛赞誉。他的肩上从未放下为公益付出的那份责任,用一颗拳拳赤子之心来回馈家乡人民,奉献着自己的一片赤诚。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