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刘华军:靠诚信经营赢得客户信任的好商人
发表时间:2018-07-09 15:5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人物简介:刘华军,男,1962年生,亳州市四方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亳州市爱心协会会长。他把热衷于爱心事业的好心人集中到一起,用善良照亮着这座城市,传播爱心。他经营的四方药业,诚信经营受到药商的好评,赢得了客户的信任。

  事迹简介:刘华军是亳州四方药业董事长,他讲诚信,重信誉,在药商中有很高的声誉。2003年非典时期,中药材价格疯长,一天一个价,他与苏州雷允上药业公司签定的药材价格也涨了几倍,但他还是按照协议上价格供货,少赚了几百万。2016年3月,他与上海华宇药业有限公司签定了10吨野菊花的供货合同。到产地收购时,野菊花价格猛涨到了56元左右。家人和朋友都劝他不做这笔赔本的生意,但他还是按合同给药厂发了货。

  正文:

  刘华军是亳州四方药业的董事长,他淳朴敦厚,诚实守信,和他有过生意来往的客户,提起他没有不竖大拇指的,都说他讲诚信,重信誉,讲原则,办事实在。“说到必须做到,要做就做最好。钱财可以不要,诚信永不可失!”这是刘华军坚持的做人做事原则。

  几十年来,他始终坚持诚实守信的宗旨,热情做人,真诚做事。不论年迈的老者,还是幼小的孩童,只要是他答应的事情,都会履行自己的诺言。在客户们眼中,他的诚信是经得起信任的,在药商眼中,他的诚实是有目共睹的。

  2003年非典时期,正是中药材抢手的时候,中药材价格可谓一天一个价。苏州雷允上药业公司是刘华军的主要中药材供货方。非典前,他与公司签定了六个品种上百吨的供货协议,但随着非典的爆发,许多药材价格连续翻了好几番。当时给厂方签定的苍术10吨,价格每公斤32元,到发货时,市面上就涨到了86元一公斤了;签定的贯众当时12元一公斤,起运时涨到了45元。雷允上药业公司很担心刘华军的中药材也会涨价。可是,讲诚信的刘华军仍然按照协议,保质保量地按时发货。仅这两种药材,刘华军就少收入了近百万元。雷允上药业公司在年终的供货商会议上,雷允上公司老总竖起大拇指,夸赞刘华军,说“我那么多供货商,几十年来,许多商户来了去了,只有华军是我永远的客户。”

  2016年3月,上海华宇药业有限公司与刘华军签定了10吨野菊花的供货合同。可是,等他到去产地大别山收购时,野菊花价格猛涨到了56元左右。家人说,这可怎么办啊?这笔生意,做还是做?做,按照原价供货,就要每公斤赔上10多元。不做,就会失去诚信。家人和朋友一起劝他,这赔本的买卖,咱不能做。可是,无论谁劝阻,都改变不了刘华军的主意。他说,我们赔的是钱,但我们赢的是诚信。货按时到达药厂后,公司也知道了药材涨价的消息,但刘华军没有向公司说过自己赔本的事。公司对刘华军的诚信经营赞不绝口。

  在上海万仕诚国药制品有限公司的供货中,更是常常发生因涨价而造成自己赔钱的的事情,因为,这个药厂所需中药材品种繁多,薏米仁、红景天、大黄、石韦等中药材,有时,签定好合同,还没等到收购时,药价就涨起来了。如果刘华军变个心思,耍个心眼,就能多赚到钱,但在刘华军看来,那是诚信所不允许的。

  在街坊邻里间,刘华军更是坚守答应的事必办。确实因为客观原因,不能办成的,也会给你一个明确的答复。有时,甚至找他办事的人,因为事小,都忘掉了,在刘华军眼里却成了大事。

  长期以来,他在药商中拥有良好的信誉,药商们对他的评价很高。谁家有什么困难,他都心甘情愿地提供帮助。只要托付给他的事情,不管大事小情,都亲力新为,都样样有答复,件件有回音。

  真心实意地付出,只求问心无愧!几十年来,他自觉践行着自己的为人准则和做事操守,用实际行动构筑起一座诚信的堡垒,用诚实守信诠释着人性的光辉。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