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高新区江思明:妻子为夫捐肾使其获得“重生”
发表时间:2018-04-03 15:1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人物简介:江思明,女,1982年12月生,家住亳州高新区云渡社区小马庄,平时以打零工为生。

  事迹简介:家住市经开区云渡社区的张一虎2012年,不幸得了肾炎,妻子江思明不离不弃照顾丈夫和家庭。在2017年丈夫张一虎病情恶化成尿毒症后江思明将自己的一个肾移植给了丈夫,平凡妻子的义举让我们又一次相信了爱情。

  正文:

  “如果不是我的妻子,我们这一家子可能早就已经散了,感谢在我的生命中遇见她。”今年37岁的张一虎身患尿毒症,就在几天前,妻子江思明将自己的一个肾脏移植给了他。目前手术成功,两人情况稳定。张一虎说,是妻子给了他第二次生命。

  农历正月十五丈夫获得“重生”

  3月9日,是夫妻两人做完手术的第7天。这一天,在省立医院肾移植科的住院部,张一虎从重症监护室刚刚转到普通病房。听说丈夫已经回到了隔壁的病房,江思明一大早从病床上慢慢地起身,挪动着脚步走到丈夫病房的床头。

  这也是江思明摘取肾脏移植给丈夫的第七天。医生建议江思明这段时期尽量在床上躺着,不要到处走动。因为一直担心丈夫的状况,她还是从病房走到张一虎的床前,只为看他一眼。看到站在床前的妻子,正在打着点滴的张一虎立刻被泪水浸湿了眼睛。他伸出一只手紧紧地握住江思明的手。江思明安慰着他:“没事,我在。”

  张一虎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说:“正月十五是我们手术的日子,以后这一天就是我们两个人共同的生日。因为在这一天,我们两个都获得了重生。”

  主治医师张乐希介绍,夫妻两人的手术都很成功,目前各项指标也很稳定。江思明近期就可以出院,张一虎还要在医院待上一阵子,持续观察情况,以免出现不良反应。

  “只要家人团结,可以战胜一切”

  2012年的一天,家住市经开区云渡社区的张一虎突然感到身体有些不适。经过医院检查,患上了肾炎。医生嘱咐,患病以后不能过度劳累,也不能干重活。于是,他辞掉了原本在谓博药业仓库管理员的工作,专心养病。

  可是这样一来,家里的重担全落在了妻子江思明的身上。江思明也在这家企业上班,是一名生产工人。在他们家中,还有一男一女两个孩子,当时只有4岁和8岁。张一虎心里很不是滋味,本应该是家里的“顶梁柱”,如今得了病,不但不能养活家人,还要增加经济负担。

  “你不要想太多,家里的事情都交给我,你只要保养好自己的身体就行了。”每到这时,江思明总是这样安慰他。江思明每个月2000多块钱的工资,要养活全家五口人,还要负担张一虎的医药费,这个家变得一贫如洗。但他们坚信,即使再穷,只要一家人团结在一起,就没有什么困难不可战胜。

  丈夫病情恶化妻子为夫捐肾

  不幸的是,到了2016年,张一虎的病情开始急剧恶化。他双眼充血、不能咽食,经过诊断,病情已经恶化成尿毒症。经过一年痛苦的透析后,他越来越想放弃。但想想家中的孩子、年长的母亲和贤惠的妻子,他不知该何去何从。

  听到医生说可以“换肾”,江思明有了把自己的肾移植给丈夫的想法。经过医院实验,两个人奇迹般地达成匹配条件。虽然张一虎不想让妻子这么做,但经过妻子央求,两个人最终在今年正月十五完成了手术,整个手术长达10小时。

  “老婆和我配型成功了。今天去合肥,做手术前的健康评估检查,可能得一个礼拜。我因为要做透析,不能陪她一块去,心里面很不是滋味,有种说不出来的难受。但这又有什么办法呢?这可能就是人家说的无奈吧!我和我老婆结婚14年零2天,风风雨雨,坎坎坷坷,共同携手,面对一个个生活中的困难。在我生病的这5年里,老婆和家人对我不离不弃。特别是老婆这次为我做出的很大牺牲,我真不知道怎么报答她……”去年年底,张一虎在自己的朋友圈写下了这一段话,表达对自己妻子的感激。

  社会各界帮助夫妻感激不尽

  3月9日当天,来自市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妇联和民政部门的工作人员也来到病房里探望两人。还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鲜花和慰问品。该局局长田立华告诉笔者,张一虎家是受“关爱户”,经济条件贫困。这次得知夫妻两人做手术需要大笔的费用,经开区管委会提前为他们垫付了4万元。

  在病房中,看到许多人从亳州赶到合肥看望自己,夫妻两人又流下泪水。“两年前我还在谓博药业,领导知道我们家的情况后,还发动捐款,为我们捐了一万多元。现在又得到管委会的帮助,我真的很感激大家。”张一虎激动地说道。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