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葛跃:学生缺席晨检险丧命 班主任飞奔住处紧急送医
发表时间:2018-03-06 15:0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人物简介:葛跃,男,1990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蒙城中学教师。

  事迹简介:2017年11月3日晨检时,蒙城中学九(17)班班主任葛跃老师,发现一向早到的陈玉清同学未按时到校,在联系家人无果后,他第一时间奔到出租屋,把深度昏迷的学生送到医院急诊室。在初步检查后又配合医务人员把学生送到重症监护室。给孩子办理好住院事宜后,再次联系孩子的家长又忙着拿药送药,然后焦急的在重症监护室门口等待,直到中午学生家长的到来。下午四时许,孩子意识逐渐清醒过来,在重症监护室外,焦灼地等待了近一天的他,此刻紧绷的心有所缓解。在得到医生的允许后,他走进重症监护室探望陈玉清同学,叮嘱孩子好好治病,安心休养,耽误的课一定会给她补上。看着孩子情况稳定,在外地打工的父母也回到了孩子身边,他才放心地回到学校,继续自己的教学工作。2018年1月9日,安徽日报、中安在线等媒体对郭跃的先进事迹予以报道。

  正文:

  “晨检时,发现学生未按时到校,他第一时间奔到租住屋,把一个深度昏迷的学生送到了医院……他就是九年级17班班主任葛跃老师!……”近日,在学校班主任工作交流会上,蒙城中学校长赵栋说。话语刚落,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2017年11月3日,作为班主任的葛跃老师,像往常一样早早地来到教室,他看到了熟悉的面庞,听了熟悉地诵读声。环视教室,他发现位于第一排正中间、一向喜欢早到的陈玉清的座位却空着。看着其他同学陆续到齐,还不见她的身影,葛跃开始犯嘀咕了:勤奋乖巧的她怎么会迟到呢?也许是闹钟坏了吧。葛跃随即掏出了电话,连拨三遍都无人接听:“该不会有什么意外吧?”

  “邓坚强,你和陈玉清住得近,快去看一看!”想到她来自农村,在学校旁边租房住,葛跃立刻警觉起来。十多分钟后,邓坚强气喘吁吁地回来了:“一个老太太说,姓陈的同学已经骑自行车走了。”“什么,骑自行车,怎么可能?她从不骑自行车到学校。会不会看错了?”葛跃和邓坚强一路小跑到了千米外的租住屋,大门紧锁。葛跃从旁边的邻居手中要到了房东的手机号。20分钟后,房门打开了,葛跃直奔二楼。

  “房门反锁,敲门也没反应,从窗帘的缝隙中看到床上躺着人。”顿时,一种不祥感笼罩上葛跃的心头。房东拿钥匙打开门后,葛跃快步走到床前——正是陈玉清。“呼唤,不理睬;摇晃,没有反应;用手拍拍脸,眼睁了一下,又闭上了。”“陈玉清,快穿上衣服,老师带你去看病。”看她坐了起来,葛跃退到了门外。四五分钟后,看她还没走出来,葛跃又走了进去。此时的陈玉清立在床边,目光呆滞,没有一点反应,外套还有一支袖子没穿上……意识到问题严重的葛跃立刻和房东将陈玉清架到了一楼,用电瓶车送进旁边的诊所。“医生用听诊器听、查看瞳孔后,说让送大医院。”

  8时许,来不及取钱的葛跃从诊所借来400元,马不停蹄地把她送到了县第二人民医院急诊室。

  “女性正常心率为80左右,该同学为40,瞳孔见光无反应。”掐穴位、喊名字瞳孔都没反应,陈玉清被送进重症监护室。葛跃一边办理住院手续、楼上楼下地取药送药,一边和她的家长联系。“真负责任,比家长还用心!”下午4时许,葛跃和该生家人一起到病房探视。逐渐恢复了意识的孩子,很是虚弱地问老师:“葛老师,我怎么会在这里?会不会耽误期中考试?”葛跃轻轻地抚了一下她的脸:“你需要好好休息。落下的功课,老师回头给你补上。”看着孩子状况稳定,葛跃回到了学校,这时,他才意识到自己忘了吃午饭。

  两天后,没查出什么问题的陈玉清回到了教室。“持续一周感冒,小病没放心上;奶奶回家忙农活,一段时间生活无人照顾,导致营养不良。多种因素交织,导致出现昏迷。”

  在上海务工的家长几次给葛跃打电话,请吃饭,送礼物,赠锦旗,都被他婉拒。“如果没有葛老师的及时发现,并把我送到医院,我可能连命都没了!我会感恩一辈子!”陈玉清由衷地说。

  “也没什么吧!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儿,尽到了班主任的职责!好在陈玉清同学没受到伤害。不然,可能就是我一辈子的遗憾啊。”葛跃轻松而又欣慰地说。

  如今陈玉清同学又回到了教室,葛跃老师也继续立足讲台,于平凡的工作中坚守着自己的执着。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