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相学纯:好书记退休后仍志愿为人民服务
发表时间:2018-02-08 16:0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人物简介:相学纯,男,现年73岁,退休基层干部,家住涡阳县丹城镇白果村胜利组。

  事迹简介:相学纯2006年退休,退休前任县供销社贸易总公司经理,兼城关镇供销社主任,党支部书记,连续多年被评为省、地、县先进工作者,优秀企业家称号。相学纯退休后继续发挥余热,以各种形式宣传党的好政策,继续为人民服务,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正文:

  退休后利用特长继续为人民服务

  相学纯退休后远离城市的喧嚣,搬回老家胜利村居住。相学纯多才多艺,琴棋书画、弹唱歌舞造诣颇深。利用自己的文学艺术特长,继续服务社会。积极义务参与《石弓区志》,《相氏宗谱》,《丹城镇志》的编写工作,担任主编,并努力促使这几本书顺利出版发行。

  相学纯同志退休后加入了涡阳县体协,书法协会,诗词协会,并担任丹城镇老年体协协会会长,书法协会会长。经常组织民间书法爱好者进行笔会交流,切磋技艺,他的作品曾多次被县书法协会评为一等奖,二等奖,优秀奖,并在县文化馆,老子书艺世界多次展出,深受广大书法爱好者喜爱。2015年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县文化局举行征文大赛,他的作品《丹心昭日月 浩气壮山河》被评为全县一等奖。

  一心为民 捐资修路

  胜利村修路,还差三万多元的修路用的,相学纯经营一家农资部,但手里一时没有那么多现金,他多方协商,终于用自己家的化肥用化肥换了价值2万余元的材料,修通了该村通往主干道的出路。今年村里一事一议修水泥路,他虽然工资不高,仍捐款几千元。1996年他多方筹集资金,使该村率先通电,并带动了周边5个自然村也就进接线通电。修路、通电这是实实在在的民生需求,相学纯总是想着尽一切努力,想着能为人民多办一件好事。

  服务社会的热情永不退休

  每年春节,配合丹城文化站下乡演出时机,开展免费送春联活动,已累计为群众送春联三千余幅,义务书写中堂字画200余幅。配合政府中心工作,如计划生育、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书香村居、综合治理、精准扶贫、中小学校等方面,在全镇书写大幅墙体标语,宣传标语口号累计850幅。在白果村成立200人的“文化志愿服务队”,向县文化局要求技术援助3600余元锣鼓乐器,个人又捐助1500元,用于购买服装道具。本人亲自担任白果村文化志愿服务队队长。两个多月来为该队编写许多剧本:其中有宣传秸秆禁烧的快板《秸秆禁烧就是好》、环保工作的快板《环保责任大如天》、计划生育的泗州戏《超生三胎还要罚》,弘扬真善美的《节俭办婚事》、《文明村庄》、《涡阳礼赞》,鞭挞假恶丑的戏剧小品《假对假》、精准扶贫的数来宝《扶贫贷款利万家》等。

  有人问相学纯,干了几十年基层工作,现在退休了,为什么不好好歇歇,天天那么累图个啥?相学纯总是回答说,啥也不图,在基层干了几十年,知道基层群众最需要啥,不管啥时候总想着能尽自己的力为基层群众做点实事。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