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李兵雪:勇救落水儿童 奋不顾身彰显人间大爱
发表时间:2018-01-03 15:5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身份简介:李兵雪,男,1993年4月出生,利辛县永兴镇谭铺村北里居民。
  事迹简介:2016年8月2日,在谭铺村臧庄东地水塘见四名落水儿童,立即施救,通过救援,成功抢救三名儿童,一名儿童死亡。在救援过程中,李兵雪反复入水,将近虚脱,最后一人拖着疲惫的身体默默回到家中。
  正文:
  2016年8月2日下午,李兵雪到谭铺村臧庄东地水塘去钓鱼,刚到水塘边就发现水塘里有4个半大的孩子在戏水,这个水塘的水面积较大,而且较深,看到几个孩子在水里玩耍,让他非常担心,于是他就大声呼叫:“孩子们,池塘里的水很深赶快上去”;孩子们答应着说:“好”。李兵雪不放心地抬头看了看,当他看到四个孩子都上了岸,他这才放心的伸出鱼竿开始钓鱼。可是过了不大一会儿,忽然,听到有孩子喊救命。李兵雪立刻感到情况的严重性,于是立即地跑到孩子们戏水的地方一看,只见水面上漂浮着一个,浅水中一个年龄较小的孩子在那里不断的挣扎着喊救命。救人如救火,时间就是生命,耽误一秒钟,就可能造成不可想象的后果。李兵雪虽然深知这个地方的水比较深,但这些都来不及考虑,在大声呼救的同时一头扑到水里,把浅水区的一名儿童拖到岸边;紧接着没有任何犹豫,第二次扑到水中把漂浮在水面上的孩子救上岸;这时虽然体力出现不支,但是他又一个猛子扎了下去,第三次扑入水中,在水里快速的寻找,一连两次的搜索,终于找到第三个溺水的孩子,由于水深没有一点可以登岸的地方,他用尽全身的力气往上托,还喝了几口水,费力好大的劲才把第三个孩子救上岸;由于连续的扑救,又加上呛水全身已毫无力气,可一想到水里还有一个孩子,在生命与自身安全两难之际,他脑海里就只有一个念头:救孩子要紧;这时他拖着疲惫的身子第四次扎进水里,一连几次搜索,由于身体的疲惫感觉池塘里的水越来越冷,但这些已全然不顾,一次次的扎进深水里,最后终于在最深处找到了孩子的身影,但他这时已经接近虚脱,他用力拉住孩子的手想往上拽,却没能拽动,这时他已力不从心,最后没办法浮出水面想先呼一口气,由于他的呼救,这时岸边已经有闻讯赶来的人,当他看到岸上闻声敢来的人,李兵雪连忙示意他下来,然后李兵雪和闻讯赶来的人一起费了好大的劲才把第四个孩子从水底拖了上来。李兵雪此时已经再无丝毫力气,在勉强爬上岸后,看到救上来的四个孩子中有三个依然处于昏迷状态,怎么呼喊都没有动静,于是李兵雪又根据自己掌握的溺水抢救措施,对孩子进行按压使其吐出水来,然后人工呼吸,经过一番抢救先救上来的两个孩子有了气息,这时李兵雪才连忙找到手机打电话报警,并让人喊孩子的家人,由于第四个孩子在水里待的时间较长,最终没能救活。在看到闻讯赶来的人们越来越多,李兵雪拖着疲惫的身体默默地回家了。
  后来,被救的孩子家长听说是李兵雪救了他们的孩子,就买了很多衣物及现金4000元到李兵雪家答谢,但却被李兵雪和其家人谢绝了。危难之中抢救人的生命,李兵雪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见义勇为这一崇高美德,需要大家向他学习。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