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村民朱继侠:用爱支撑一个家
发表时间:2017-07-13 11:1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人物简介:朱继侠,女,1975年10月出生,漆园办事处黄寨村陈团庄村民。

  事迹简介:朱继侠,漆园办事处黄寨村陈团庄一位淳朴的村民。她用自己瘦弱的肩膀扛起了全家人生活的希望。既要照料因车祸致残的丈夫,还要照顾三个孩子和年迈的婆婆。虽日子过得辛苦,但是她坚持靠自己的能力照看好家里的每一个人。尽管没有感天动地的誓言,但是爱一直在这个普通的家里传递着。

  正文:

  突来的横祸

  说起朱继侠,村里每个听过她事迹的人,都为她多年无怨无悔的付出所感动。朱继侠与丈夫陈志文结婚十几年来,一直与婆婆在一起生活。夫妻俩一直坚信勤劳致富,所以,丈夫一边在外跑车,一边和朱继侠在家附近开了一个小商店。虽不曾大富,可一家人过得却也充裕幸福。

  但是,天有不测风云,2008年冬天,正在家里忙碌的朱继侠接到一个电话:丈夫车祸,正在送往医院!朱继侠赶紧来到医院,哭着求医生一定要救陈志文,就是砸锅卖铁也要救活丈夫!就这样花光了夫妻俩所有的积蓄,还借了很多的外债,陈志文的命保住了,双腿却断了,眼睛却永远看不到了光明,可医生的另一个消息更打垮了朱继侠,丈夫有可能会变成“植物人”!

  朱继侠瞬间感到天塌了,她觉得命运给她开了个大玩笑,可是面对年迈的婆婆和年幼的孩子,她知道自己连死都是一种奢望!她暗暗的告诉自己,一定要把丈夫喊醒,看不见没关系,她就做丈夫的眼,腿断了,她就做老公的腿,无论如何都不能让丈夫变成“植物人”!从此以后,只要是忙好店里跟家里,朱继侠就给丈夫按摩,陪丈夫说话,就这样,再苦再累,朱继侠都咬牙坚持,就连自己生病,她也没有忘记给丈夫按摩腿,她一直坚信:老天爷一定不会这样对待他们的,丈夫一定会醒过来!老天不负有心人,三个月后,丈夫奇迹般的醒过来,可是他依然看不到外面的世界,双腿也无法行走。朱继侠高兴的抱着丈夫:活着就好,我就是你的眼跟腿!

  我是你的眼,也是你的腿

  虽然陈志文出车祸住院几个月,可是在朱继侠的精心照顾下,陈志文的的体重并没有减轻,只要天气好,朱继侠就每天背着160多斤中的丈夫到院子里晒太阳,每天给丈夫按摩洗澡更是朱继侠的必修课。而为了教丈夫走路,朱继侠就跟婆婆一起,一人拉着丈夫的一只手,就像教孩子走路一样的一步一步教丈夫,就这样,朱继侠跟婆婆用了两个月的时间,让陈志文重新学会了走路,当丈夫能走路的那一瞬间,朱继侠留下了幸福的眼泪。

  出车祸以后的陈志文脾气特别不好,出院以后每天都会发脾气,面对丈夫的打骂,朱继侠都是笑着劝丈夫想开点,她说她知道丈夫是怕连累她,是想让她忍不住以后离开。多么贤惠的妻子,她就像照顾孩子一样的照顾着自己的丈夫,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朱继侠总是这样坚持着。七年来,朱继侠无怨无悔的照顾着丈夫,做丈夫的眼睛,对他说着外面的世界,做着丈夫的拐杖,陪着丈夫一路走来。她和丈夫之间虽然没有感天动地的誓言,可是他们之间的点点滴滴都成为了他们之间爱的见证!不抛弃丈夫、不放弃这个家,朱继侠用行动在坚持着!

  爱一直都在

  为了还账,为了养家,朱继侠扛起了家庭的重担。无论刮风下雨,都能看到朱继侠每起的身影,每天凌晨三点,她都会骑着电瓶车去城里进货,回来后还要给丈夫、婆婆、孩子做饭,再苦再累,她都会咬牙坚持,她最怕的就是自己生病,因为那样,家里、店里都没人照顾了。邻居有时会劝她,不用那么累,可她说:家里需要我,可再苦再累,我也要保证店里东西是新鲜的,质量是没有问题的。

  可即使有这家小店,但是朱继侠家里的生活却也只能勉强过着。可就是这样已经有两个孩子的的朱继侠,两年前又多养了一个同村的孩子秦宇敬,秦宇敬的父亲去世后,一个人孤零零的过着,善良的朱继侠就把秦宇敬接到自己家里,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疼他爱他,村里人都说朱继侠傻,自己家里都有个瞎子、瘫子,还有两个孩子了,还自找麻烦替别人领孩子等等,面对这些话,朱继侠只是笑笑,还是一如既往的把秦宇敬当成自己的孩子疼爱,还说:只要孩子不怕跟我一起过苦日子,我就领他一辈子!多么朴实的话语,朱继侠总是善良的对待身边的每一位人,用爱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人。她用自己的乐观和坚强,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用自己的言行给孩子树立了榜样!

  每一天,朱继侠都是在妻子、母亲、儿媳妇以及老板娘的身份里来回转换。她努力扮演好各种角色,默默相守着每个身份带给她的温暖和安全感。

  也许每个人对幸福定义的标准不同,但是,只要能感受到爱的地方,谁能说不是幸福呢?因为,爱一直在这个普通却又飘摇的家存在着温暖着每一个人。朱继侠身上独有的乐观、坚强、善良值得我们每一个学习。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