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胡建门、卢庆庆:送戏下乡遇村民落水 两演员挺身施救践行好风气
发表时间:2017-05-16 15:5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2017年3月17日下午3点多钟,亳州市谯城区观堂镇双合村,一位老人骑着电动三轮车掉进了村边的河里,情况十分危急,正在这千钧一发一刻,两位年轻人扑通跳进水中,最终在众人的帮助下,把老人从冰冷的河水里救出,使老人幸免于难。临危不惧,挺身而出,他们见义勇为的行为受到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他们就是正在附近进行送文化下乡演出的亳州市演艺公司演员卢庆庆、胡建门。

救人英雄卢庆庆

救人英雄胡建门

  挺身而出 勇救落水老人

  3月17日下午,亳州市演艺公司的演职人员来到谯城区观堂镇双合村进行送文化下乡文艺演出,下午3点40分左右,演出正在进行当中,突然从演出现场附近传来了呼救声,有一位老人骑着电动三轮车,掉进了河里。听到呼救声,正在演出的演员们立即停止了演出,跑向事发地点。最先跑到河边的剧团演奏员卢庆庆、胡建门看到现场一辆蓝色的电动三轮车沉入河中,一名老人被困在车内,整个身子都浸在水中,难以动弹,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情况十分紧急,两名年轻人二话不说,立即跳入寒冷的水中,进行施救。

视频截图的救人现场

  由于老人掉进的河不仅水深,而且陡峭,给施救都带来了难度。

  卢庆庆说:“他那个车门子可能在里面是锁上了,怎么拽都拽不开,胡建门用手砸玻璃也砸不烂。”

  这时候,在水中的卢庆庆发现三轮车的车门还有一点空隙。于是赶紧拔掉玻璃,并在岸上人员的帮助下,打开了紧闭的车门。

  由于当时在现场的都是一些年纪大的老人和妇女,都没法下去施救。附近围观的村民说,这多亏了这两位年轻人。

  村民讲,唱戏演出的演员两人慌得连衣裳都没脱掉,跳入水中,手指都别肿了,把门给别开了,把老人救了出来。

  获救老人李俊岭今年已经73岁,现在被及时救上来的老人身体已经没有任何影响。老人说,如果当时不是这两位年轻人的施救,后果肯定不堪设想。

  两位年轻人说任何人遇到这样的事都会去做的。更何况作为常年在基层宣传社会正能量的演员,更是义不容辞要做的事情。

  对二位年轻人这种不顾个人安危救人的行为,村民们都说值得大家夸奖!都得向他俩学习!

  村民们还讲:他们既给我们送来了精神文化食粮,又以舍己救人这种实际行动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更值得我们向他们学习。

  亳州市演艺公司总经理刘传师说:“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主要就是宣传社会好风气,弘扬正能量,这次他们两个人的实际行动就是宣传正能量、弘扬好风气的现实体现。确实是我们全团学习的好榜样。”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深深扎根于中华民族悠悠灿烂的历史长河中。2个平凡的演出人员,一件拼尽全力的善举,一位被搭救的古稀老人。平凡的人做了不平凡的事,所以世界变成美好的人间。在紧急时刻,他们挺身而出,勇救落水老人;在危难关头,他们忘却自己,跳入冰冷河水。这一跳,跳出了人生最高的境界;这一跳,跳上了人生最大的舞台;这一跳,跳成了人生最美的弧线。他们既给群众送去了精神文化食粮,又以实际行动给群众树立了榜样。他们用朴实纯粹的行动展示了当代亳州人的最美风采,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当代的雷锋精神。真正的雷锋就在我们的身边!让我们为勇救落水老人的两位好小伙点个大大的赞!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