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王双喜:公益青年助人无数
发表时间:2017-04-17 16:2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人物简介:王双喜,男,1980年9月生,家住谯城区花戏楼办事处桑园社区,亳州市户外运动协会副会长、市游泳协会副会长,共青团亳州市第四届团代会团代表、市少工委委员。

  事迹简介:王双喜从小充满正义感,平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社会弱势群体,参与危难救援救助、为灾区捐献物品,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十多年来王双喜组织带动身边的人,所捐物品总价值400多万元,帮扶贫困儿童、参与“圆梦大学”、慰问孤寡贫困老人、“中国好人”,爱心送考持续6年时间,多次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法律普及、文明创建等公益活动,多次组织“环保百人绿色最美亳州行”,沿着涡河、小洪河沿岸捡拾垃圾,被人称赞为“社会爱心活动家”。

  正文:

  看到需要帮助的人就忍不住想去帮

  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是快乐的事,王双喜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2016年4月13日下午,一则17岁女孩失踪的消息刷屏了亳州市民朋友圈。女孩在新一中附近乘车离开后与家人失去联系。女孩父亲介绍,女儿由于学习压力大,可能有轻生念头。接到报警后,市公安局涡北派出所出动所有警力排查女孩踪迹。得到消息后,王双喜立即在亳州户外运动协会进行通知,组织众多会员寻找失联女孩,一直找到深夜,队员们自备强光手电筒、多部对讲机展开寻找,先后寻找了火车站、南湖公园、魏武广场、市区部分网吧、沿河路等地方。直到第二天,得知孩子已经到了合肥,随后平安接回家,双喜紧张的心才放松下去。

  2016年6月18日中午11时许,谯城区颜集镇四名落水儿童溺水身亡,水深河宽,需要多名专业人员打捞。王双喜第一时间通知冬泳协会的精干队员和天狼救援队赶往儿童落水事发地,王双喜和打捞救助人员研究打捞方案,不顾水质污染、烈日炎炎,通过近3个小时的努力,把落水儿童全部打捞出水。

  冬夜打捞落水者 一群人温暖了药都

  2017年1月2日下午17点20分,王双喜正在阜阳参加全国救援知识技能培训,接到来自家乡的电话求助:16点50分许,市区大地桥南头一男子跳进涡河溺水身亡,搜救遇到困难,请求支援。王双喜立即从阜阳赶回,在路上联系好队员,分工明确,直接到事发地。到达后,王双喜负责核实具体位置、做好搜救预案,然而大雾弥漫、天寒地冻、水下杂草丛生、鱼网密集,给搜救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落水者家属哭的撕心裂肺,不肯离去。救援人员几度落泪、几次下水、连续13个小时在寒冷冬夜的水面上奋战,终于把落水者打捞上来。

  救助脑瘫女孩一刻也不能等

  当王双喜从网上看到患有先天性脑瘫的韩南艳小朋友因家庭困难、无钱治疗时,他连夜联系身边的朋友、公益人士。第二天一大早,就组织几十人为患有先天性脑瘫的韩南艳小朋友现场捐助10000多元,并积极联系省内专家,为韩南艳小朋友申请免费治疗。

  深夜捡到贵重物品 主动联系电视台

  王双喜在市区经营一家服装店。一天,凌晨1点左右,双喜去车站接货,在路边发现一包东西,他看到编织袋上的说明,知道是一包贵重物品,价值上万。原地等了一个多小时也没见失主来找。王双喜只好把包裹带到店里保管,并联系电视台寻找失主。第二天失主来认领,失主说:“自古中原多壮士、如今亳州好人多”,我们也要向好人学习。

  让爱心传递成为一种习惯

  王双喜2009年开始参加公益活动,七年间个人和身边的朋友所捐物品总价值400多万元。

  2016年8月,他组织发动为炎炎夏日值班的交警、工作的环卫工送去200件解暑饮料、价值5千多元。2016年11月,为响应团市委、市扶贫局温暖“衣+衣”活动,号召身边的朋友、爱心人士捐助新羽绒服600余件、闲置衣服2000余件。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王双喜“亳州市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同月,在“扶危济困 乐善好施”捐赠活动中,捐出一万多元的字画,所得善款全部捐给希望工程。在“春暖童心 微爱圆梦”活动中,他又发动捐赠了价值100多万的物品,被评为杰出贡献奖。关爱抗战老兵和贫困军人数人,武警亳州市支队授予王双喜“拥军模范先进个人”。2016年12月市文明办授予王双喜亳州市“感动药都”志愿服务优秀典型个人。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