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大学生村官胡振威:村子里的勤劳“小蜜蜂”
发表时间:2017-03-30 11:5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胡振威是谯城区第六批大学生村官,现任谯城区赵桥乡双楼村团总支书记、双楼村委会副主任。自2013年到双楼村参加工作以来,无论从事哪项工作,他都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投身其中。在农村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勇于开拓,富于创新。他既关怀了村里的留守、贫困群体,又自发参与了美化、绿化新村的工作,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胡振威为需要帮助的村民送去慰问品

  热心关怀留守群体

  胡振威告诉笔者,在农村,留守问题已十分凸显,留守老人生活孤独,无人照顾,孩子教育缺失,缺乏父爱、母爱。于是,他和妇代会一起组织农村巾帼志愿者服务队,让平日里打牌、闲聊的妇女参加服务队,抱团取暖,并组织开展文化娱乐建设活动,慰问困难妇女、照顾孤寡老人、关爱留守儿童。“这样的话,既丰富了她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了思想道德水平,又给困难群众送去关爱帮助,让民风更加和谐。”胡振威说。

  他还记得曾经帮扶过的一个苦难户,是家住双楼新村的靳某。丈夫去世后,靳某和孩子一起生活,经济状况困难。摸清情况后,胡振威和村妇女主任代丽,一同来到她的家中,给她送去生活帮助,帮助她排解情绪,鼓励她乐观面对生活。在共同关心下,靳某参加了双楼村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不仅重拾了生活信心,还参与到帮助他人的活动中去,将爱心传递。

  自发参与新村美化工作

  不仅如此,胡振威还为村绿化建设做了很大贡献。据悉,在双楼村美好乡村建设步入尾声时,新村绿化尚未成型。“一个村子连表面的绿化工作都没有成型,又有什么资格被称为‘美好乡村’呢?”胡振威说,为了给新村建设出一份力,他组织志愿者,自发参与新村绿化、美化工作。

  于是,在村子里,出现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志愿者们穿着志愿者服装,在烈日下拔草、种植树苗,受到了村民们的赞扬。不仅如此,这支队伍还开展了多次新村清扫工作。他们手拿扫帚、铁锹,将新村主干道清扫干净,将沉积在角落的碎砖、破瓦等建筑垃圾清运出村。秸秆禁烧过程中,志愿者队伍还帮助环卫工人清除路边秸秆,支援了禁烧工作的开展。

  “多亏了这些志愿者,让我们村的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原来的脏乱差,现在全都消失不见了。环境变化了,人的心情也变好了。”村子里的一名老大爷满意地说道。

  为贫困人家送去关怀

  在村子里,胡振威了解困难群众,在政府帮扶政策下达时,为困难群众争取帮助。在组织开展各项支援服务的同时,胡振威还独自进行了对困难家庭的帮助关怀活动。

  他告诉笔者,家住双楼村的李景仓,有个小孙子。孩子父亲早年失踪,母亲改嫁,孩子就成了孤儿,李景仓身有残疾,老伴靠打针维持病情,还要抚养小孙子生活。胡振威了解这户情况后,主动来到家中慰问,给他们送去关爱,并鼓励孩子好好学习。大年初一那天,胡振威给他们送去春节礼物,给孩子送去压岁钱,让老两口感动万分。在大学生村官团委组织的暖冬行动中,他又为这户人家送去生活用品。他认为,我们是志愿者,我们送去的财物不多,但是关爱是无价的。

  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志愿者公益活动,胡振威思想上更加成熟,视野更加开阔,也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工作能力更加增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他表示,将以更多的热情投身公益活动,给更多的人送去关爱,用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温暖更多的人(亳州晚报 刘心珠)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