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涡阳籍保安程飞荣登“中国好人榜”
发表时间:2016-10-10 14:3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9月份“中国好人榜”名单近日揭晓,家住亳州涡阳县标里镇程大庄的程飞因拾金不昧被评选为诚实守信类“中国好人”。

  现年45岁的程飞是上海金鑫保安公司一名普通的保安,早些时候妻子因病去世,家里的三个孩子被程飞寄养在哥哥家里,因小时候营养不良和疾病缠身,程飞的小儿子长大后身材矮小,现在20多岁了还没有娶到媳妇。

  2015年8月22日,在上海金鑫保安公司当保安的程飞在巡查时发现一个绿色提包被人遗忘在了车棚里,苦等了几个小时也不见人来寻找。程飞就把沉甸甸的提包拿到了治安岗亭,打开提包后发现里面竟有15捆现金,一捆一万元,另有一部手机、几张银行卡、身份证、房产证等,程飞便立即联系经理,二人一起寻找失主。

  经过多番努力,程飞终于找到了失主的手机号码并与其取得联系。几个小时后,失主王某急匆匆来到公司,经核对后,提包里的证件信息和失主信息完全一致。

  虽然家庭贫困,但是面对巨额现金,程飞没有丝毫动心。“自己虽然穷,但不是自己的钱财,再多再少也不要,要不然自己晚上睡不踏实。”程飞笑着说。

  现在,失主王某赠给程飞的那面“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就挂在了程飞的哥哥家里,乡亲们交口称赞程飞为家乡人争得了荣誉。(蒋加磊)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