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好人”闫龙泉助贫困大学新生圆梦
发表时间:2016-08-22 10:5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8月20日,中国好人、市道德模范闫龙泉向五名贫困准大学生递上了每人2000元的爱心款,这已是他连续五年行此善举。

  “祝贺你们都考上了大学,看到你们取得那么好的成绩,我也非常高兴,这是我的一点心意。”闫龙泉对面前的五位贫困大学生说。五名资助的学生来自谯城区不同乡镇。接过闫龙泉手中的2000元爱心款,他们心存感激。“感谢闫叔叔的资助,我一定会好好读书,以后将爱心传递下去。”考入皖西学院的女孩牛紫腾说。

  闫龙泉是位普通药商,出生在谯城区大杨镇闫小楼村,自幼家境贫寒,这些年一直在贵州等地打拼。他说希望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给这些贫困学子一点温暖和鼓励。

  多年来热心社会公益活动的闫龙泉说,自2012年在本报看到“爱心圆梦大学行动”的系列报道后,就决定每年向一些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送上自己的一份爱心,帮助他们继续求学、追求梦想、完成学业。今年,已是闫龙泉资助贫困大学生的第五个年头了。闫龙泉记下了这五位贫困生的联系方式,并将自己的名片分发给大家,他嘱咐这些学生,以后遇到困难,可以随时联系他。

  “我不要求你们回报我什么,只希望你们能好好学习,多读书,读好书,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闫龙泉对学生们说。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