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好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亳州好人
“好警嫂”徐红捐肾救夫 用“真情”谱写人间大爱

2016-06-28 16:59:00  亳州文明网

  

亳州蒙城“好警嫂”徐红,用爱彰显人间真情

  徐红,女,生于1970年11月,中专文化,亳州蒙城县供电公司职工。因为给患尿毒症的丈夫捐肾,2015年10月被公安部、全国妇联评选为全国“好警嫂”,2016年3月被安徽省公安厅、安徽省妇联评选为全省“好警嫂”,同时,徐红家也被市县妇联评为“最美家庭”,2016年3月被评为“安徽好人”,2016年5月被评为“中国好人”。

  曾经,她和他的丈夫在婚后过着幸福的生活;然而,天不遂人愿,在一次体检中,丈夫张洪建被查出慢性肾功能不全疾病,到后来,慢性肾功能不全的疾病却又恶化。徐红作为张洪建的妻子,丈夫再一次体检被被查出患有尿毒症的时候,她毫不犹豫的将自己的肾脏“分享”给了丈夫。她和他的丈夫虽然两人都躺在手术台上,但是因为两人心怀着对彼此的“承诺”,战胜了病痛的恶魔,再一次走上了正常的生活之路。

用心相爱 用心关怀彼此

恩爱夫妻是彼此间的照顾

  徐红和丈夫张洪建于1991年结婚,婚后二人度过了一段幸福的时光。张洪建是一位基层的人民警察,有时被派出值班几天不回,徐红一人既要上班,还要照料孩子,但她从无怨言,默默支持丈夫的工作。

  2003年在一次例行的体检中,张洪建查出患有慢性肾功能不全,这是一种无法治愈的急病,在随后的岁月里,徐红陪伴着张洪建到全国各地寻医问诊,每到一处,徐红都给予丈夫精心呵护,细心照料,当张洪建对生活失去信心时,徐红总是想尽一切办法给予鼓励。让张洪建一次次重新树立对未来生活的勇气。

  2013年10月,张洪建明显感觉到身体的变化,很难进行正常生活,到医院检查后发现,他的肾病已发展为尿毒症期,要想维护生命,只有进行透析治疗或进行肾脏移植,当时也很难找到肾源。随后进行了一年多的透析治疗,在透析治疗期间,徐红每天天不亮起来做家务,七点钟吃过早饭还要把丈夫送到透析室,透析治疗时常会出现不良反应,徐红知道后都会及时赶到医院,和医生配合来减轻丈夫透析中的不良反应,以此来缓解丈夫对疾病的担忧和精神压力。

正是因为有这么一位好妻子,丈夫张洪建才会有勇气和信心对抗病魔

  一年多来,张洪建被疼痛折磨得身心疲惫,徐红也被这种生活折磨得心力憔悴。在透析治疗时,徐红听说有不少人在郑州换肾成功,有的恢复后还上了班。于是徐红就极力劝丈夫到郑州看看,到了郑州后,当徐红听说夫妻之间也可以换肾,就劝张洪建配型试试。当徐红知道配型成功后,表现得十分坚定:一定要为丈夫捐肾,挽救他的生命,挽救他们那个频临破碎的家。随后徐红想尽各种办法劝说丈夫同意她捐肾。

生死相许 不忘初时的诺言

不忘初心,放得始终

  2014年11月18日上午8点,这是一个令她们全家都终生难忘的日子,当徐红穿着手术服、面带笑容被推走的时候,全家人都落下了伤心的泪水。和丈夫结婚以来,没有享着什么福,现在又要冒这么大的风险,家人真是愧疚极了。

  徐红手术中因为麻醉的原因昏睡了三天,女儿、女婿也在床前不停地喊了三天。医生告诉他们这样做是以防发生不测。手术后,当家人及媒体问徐红为什么这样做的时候,徐红说:当初和张洪建结婚时,张洪建说过要对我好一辈子,现在人生才走了一半,我一定要丈夫兑现他的诺言。

托病之身 为做丈夫的好帮手

  

徐红拖着有病的身子在家里照顾

  很多人听后都潸然泪下,当伺候他们的家人陆续回家以后,徐红又肩负起照料丈夫的责任。每天拖着病痛的身子上街买菜、做饭、洗衣服,有时还帮丈夫擦洗身子,真正做到了关心备至,体贴入微。

  现在两人身体恢复后又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一家人又其乐融融地生活在一起,家中时常传出久违的欢声笑语。看到今天这一切,徐红由衷地说,我以前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也是作为一个妻子应该做的。

“好警嫂”的一个幸福家庭

  徐红割肾救夫的事迹被《人民公安报》等省市多家媒体报道,并被《中安在线》、华东在线、凤凰网、安徽热线、万家热线等多家媒体转载,感人至深,评上“安徽好人”和“中国好人”后,市文明办及时为她送上好人奖励金,并把她作为先进典型进行基层宣讲,大家被她的事迹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向她学习,做一个孝老爱亲的好市民。

  金代元好问有词云:“问世间,情为何物?只教生死相许。”徐红作为张洪建的妻子,她不畏生命的危险,情愿将自己的“肾”分享于丈夫,这是她作为妻子的责任,更是夫妻俩之间“生死相许”的承诺。她的举动,是一个妻子疼爱丈夫的显例,更是一个家庭成员关爱亲人的榜样;这一种爱体现了她与丈夫之间的深厚感情,这一种爱又为我们展现了“孝老爱亲”的“壮举”。

 

   【本网点评】

    徐红:捐肾救夫 生命因爱重生

   “好警嫂”徐红:用爱守护生命之花

责任编辑:侯亚东

主题活动

聚焦药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