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粗心商人汇错款 热心教师忙归还
发表时间:2016-06-21 07:3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6月15日,商人洪某在对购买的货物进行汇款时,不慎填错了地址,把五万元钱汇到他人的账户上。幸好对方了解情况后,主动将五万元钱归还给洪某。

  当天下午,家住亳州市谯城区的洪某,中午饮酒后,想到购买的货物还未汇款,就前往市区一家银行办理汇款手续。没想到,汇款时,粗心的洪某不慎填错了地址,把五万元现钱汇到了其他人的账户上。汇过款后,洪某询问对方有没有收到汇款?对方回没收到。

  当时银行快到下班时间了,洪某却不知自己将钱汇到了何处,只能一边与银行联系,一边报警求助。后来在银行和民警的帮助下,洪某才发现自己不小心将钱汇错了地方。通过电话联系,得知对方是亳州七中的一名教师。

  听洪某讲述完情况后,教师郭旭红立刻答应,尽快将钱如数归还。6月16日,中考刚结束,郭老师就将五万元现金全部归还给洪某。拿着失而复得的钱款,洪某不停地表示感谢。(李保军 李锦文)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