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涡阳检察干警孙亚楠:平时热心公益 险时抢救残疾老人
发表时间:2016-06-15 09:1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亳州涡阳县新兴镇荆庄村路口传来一阵急促的呼救声,在附近执行秸秆禁烧任务的涡阳县检察院干警马振荣、孙亚楠、王磊,三人听到呼救声后朝着呼救声的方向快步跑去。

  原来是有人坠桥后,路人发现及时呼救。坠桥伤者系涡阳县新兴镇荆庄村的村民荆志武,因患结核性脑膜炎,留下了后遗症。平时都是家人照顾他的起居,由于午收,疏忽了对他的看护,导致了他骑电瓶车坠入村口的桥下,头部撞到一根钢质管道上,当时就昏迷不醒。途经此处的老人荆永亮看到有人坠桥,随即向附近呼救,被检察院干警及时发现。三人赶到现场后,果断将伤者送往附近的乡镇卫生院进行抢救。据抢救医生透漏,如果抢救不及时,不仅容易出现颅骨骨折、颅内出血,严重情况下还容易造成生命危险。在得知获救伤员家庭较为困难,情况较为特殊的情况后,县检察院宣教科长徐向梅与马振荣、孙亚楠、王磊四人又购买了慰问品到医院看望,并表示如果今后家庭有什么困难,愿意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扶。

  孙亚楠,本职工作是涡阳县检察院一名党员干警,工作中任劳任怨的他,不仅处处发挥党员带头作用,而且他还是涡阳县爱心者协会的一名资深志愿者。平时工作忙,他就抽空参加活动,有时候工作任务特别多的时候,他就会定时向协会说明情况并定期捐款。在工作单位工作勤勤恳恳,在公益组织内部也是为人谦逊低调,深受大家喜爱。

  人民干警为人民,孙亚楠等几位检察院干警用行动诠释了毛泽东同志提出的为人民服务的道德规范和要求。(尹冬冬)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