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籍大学生捐髓救3岁患者
发表时间:2015-11-06 10:0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在安徽理工大学校园内,提起马晃晃,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这个来自我市谯城区立德镇的大三学生,于10月29日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生命种子”被送到广州市,救助一名年仅3岁的地中海贫血患者。

  昨日上午,记者电话联系到马晃晃,他的身体已恢复正常,并回到校园上课。“其实没有什么,我只是做了一名当代大学生应该做的事情,微不足道。”电话那头,马晃晃淡淡地说道。

  马晃晃家住谯城区立德镇马元村,父母都是农民,从小学习优秀,2013年考入安徽理工大学。2014年3月,正在读大一的马晃晃在一次献血中获知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相关宣传资料,并采集了造血干细胞样本,成为淮南市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令他意外的是,当年年底自己就接到电话,告知与一位患者初配成功,需要进行高分辨配型。“对方问我是否愿意捐献,我毫不犹豫地就答应了。”马晃晃说,当自己满怀期待时,又接到通知,称患者状况不稳定,捐献一事暂时中止。

  直至今年8月份,马晃晃再次接到捐献通知,接受捐献的人依然是上次的那位患者,随后他便进行了体检及高分辨配型,一切顺利。在此过程中,马晃晃也与父母进行了沟通,起初他们都表示反对。为争取父母的理解与支持,马晃晃一次次电话与他们沟通,最终获得认可。

  10月29日,在同学的陪伴下,马晃晃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随后这份“生命种子”被送到广州市患者所在医院,救助一名3岁的地中海贫血患者。

  马晃晃说,能够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挽救一条生命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情,希望那名小患者能尽快康复,快乐成长。(陈贝 丁静)

责任编辑:尚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