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勇敢哥”刘柱 跳河救起坠河女子
发表时间:2015-10-29 15:2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7月21日6时许,在亳州市灵津渡大桥下,一名女子落入河中。眼看情况紧急,正在路边晨练的男子刘柱跳进河里,奋力将其救起。在女子脱离危险后,刘柱不顾自己脚底受伤,悄然离开现场。

  桥下有人落水 他奋不顾身相救

  事发时,家住市区北关老街的刘柱和朋友夏春峰正在灵津渡大桥附近沿河路上跑步,突然听到“扑通”一声巨响,几秒过后,刘柱看到河中央处冒出一个人,不停地在水中挣扎。

  见状,刘柱没有半点犹豫,脱掉上衣,跳入水中向河中央游去。“他会游泳,我不会,看他跳到水中,我也比较急,就赶紧打电话报警。”夏春峰说,当时自己被刘柱的行为感动,报警后,遂拿出手机将他救人的过程记录下来。

  视频中,记者看到,刘柱在水中拽住落水者后,奋力向岸边游去,临近岸边时,身体明显有些吃力。这时,水才到他的膝盖处,他用力拖着女子站在水中休息片刻,在围观者的帮助下,一起将落水者救上岸。

  大家鼓掌致敬 他却默默离去

走在回家路上的“勇敢哥”刘柱

  夏春峰说,落水者被救上岸后,大家都特别激动,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那一幕实在太感人了。

  “落水的是个女子,我从河中间把她一把拽住向岸边游的时候,身体感觉有点吃力,但当时心里就一个念头,就是一定要游到岸边。”刘柱说。

  就这样,落水女子得救了。刘柱见女子神志清醒,无生命危险,默默离去,没有留下姓名。

  “落水女子被救上岸后,我们都比较关注她的生命安危,见她没什么大碍后,才想起来救人者,可这个时候,他已经离开了,真是一位勇士。”现场目击者刘伟说。

  一时间,刘柱奋力救人的照片及视频在网络、微博、微信上广为相传,频获点赞。通过多方打听,记者才联系上刘柱,并获知他的住处及工作地点。

  多次拒绝采访 他觉得这是小事

多次拒绝采访的“勇敢哥”刘柱

  当记者致电刘柱时,面对采访,他多次拒绝,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这真的没有什么,只是我应该做的一件小事。”

  在他的工作地点市区万福大市场,记者见到了刘柱,他是一家物业公司的保安,今年47岁。救人后,他回家换上衣服就去单位上班了,直到中午公司同事才从网上获知他救人的信息。

  “那是一条生命,咱不能见死不救,否则一辈子都不会心安。”刘柱说,他从小在涡河岸边长大,会游泳,也见过救人的场面,当时心里并不害怕。

  救人中,刘柱的脚底还被玻璃划了一个深深的伤口,他说,这些都不算什么,只要落水者没事,自己就心安了。

  据了解,落水女子姓丁,今年42岁,在亳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治疗后已回家中。该女子于2015年7月26日携带礼品、怀抱婴儿,找到了刘柱夫妇,夫妇二人谢绝了礼品,并诚恳的安慰了二人。

  编辑点评:

  对于救人,有的人选择视而不见,有的人选择义无反顾,刘柱选择的是后者。当落水者被救上岸,他没有停留只是选择默默的离去;当他的事迹被人们所赞扬的时候,他只是选择一如既往的生活;当他的脚因为救人受伤的时候,他只是选择独自承受伤痛。他所作出的每一个选择前,没有太多的语言但是用行为已经充分的展现了他的个人魅力。他就像天上的太阳,散发的好人光芒默默的照耀着亳州这片土地。

责任编辑:尚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