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护卫母亲河 天蓝绿水行
发表时间:2020-10-21 09:5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0月18日上午,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像往常一样在花戏楼广场集合,准备开展“护卫母亲河 天蓝绿水行”系列活动。

  与以往不同的是,在活动前,协会志愿者向花戏楼广场的市民群众、外地游客们发放了《扫黑除恶》《法治关爱、护航成长》等法律宣传手册。“今年是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决胜之年,同时《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也在昨天修订通过,将于2021年6月1日起施行,所以我就从单位带了有关扫黑除恶和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宣传手册,在做志愿服务过程中也进行普法宣传。”来自谯城区人民检察院的协会志愿者陈浩说。

  花戏楼广场有一群可爱的小朋友在开展活动,协会志愿者向他们发放《法治关爱、护航成长》宣传册,并热情地进行讲解,传达着关爱之情。“我们今天在这里进行花戏楼采风写生活动,看到志愿者们热情地发放宣传手册,感受到他们的志愿服务精神,觉得非常温暖亲切,以后我们也会组织小朋友们开展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教师梁园园说道。

  “‘护卫母亲河 天蓝绿水行’,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行动。”喊出了响亮的口号后,志愿者们拿着垃圾夹、垃圾桶,向涡河沿岸徒步出发。小朋友们也在家长的带领指挥下,拿起垃圾夹,捡拾涡河沿岸的垃圾,被市民群众夸赞后,小朋友们的志愿服务热情就更加高涨了。

  活动中,协会志愿者热情地向涡河岸边垂钓者、岸边广场锻炼者介绍着活动的名称和重大意义,发放宣传手册,倡导大家共同爱护我们的城市环境,共同护卫我们的涡河母亲河。(陈浩)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