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高新区十九里镇马寨村开展“关爱心理健康 预防校园欺凌”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25 10:3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持续做好学生欺凌防止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学生欺凌事件发生,切实保护学生身心健康,3月21日,亳州高新区志愿服务总队、十九里镇马寨村开展“关爱心理健康,预防校园欺凌”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以班会的形式,从什么是心理健康、校园欺凌的定义、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校园欺凌的主要行为、案例分析、校园欺凌的危害等多个方面向学生普及校园欺凌的知识,让学生们了解到校园欺凌的重要性,不能觉得“忍一忍就过去了”,告诫学生要勇于对校园欺凌现象说“不”。号召同学们不做沉默的受害者、不做傲视的欺凌者、不做冷眼的旁观者,遭遇校园欺凌时,要敢于说“不”,希望同学们都能远离校园欺凌,做积极向上的阳光少年。

  通过此次主题宣讲活动,让孩子们认识到了校园暴力和校园欺凌的危害性,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下一步,马寨村也将进一步向学生们提供有针对性的宣传,以学生“听得懂”“学得会”“感兴趣”的方式,让健康的种子在每名学生心中开花结果。(闫雯婧 李昶)

责任编辑:王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