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颜集镇:一抹“志愿红”助力全员核酸“加速度”
发表时间:2022-09-14 09:4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全力支持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9月13号,谯城区颜集镇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快速反应积极参与,协助全镇26处检测点核酸检测工作。在各核酸检测点随处可见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及党员干部,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群众的健康与安全。 

  核酸检测过程中,一个个志愿者在不停地忙碌着,有条不紊地维持现场秩序,联合党员干部对人员进行疏导、扫码录入信息,劝导群众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引导群众有序参检。他们一对一详细讲解,切实保证核酸检测工作有序推进,同时积极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群众防护意识,做好防护措施,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的知晓率,缩短采样时间,化解潜在风险,全力营造辖区“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全民支持、全民参检”的浓厚氛围,并耐心解答群众的各类问题,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同时在各个核酸检测点设置了“绿色通道”,让特殊群众实现了核酸检测“零等待”,帮助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进行核酸检测,在为特殊人群提供核酸采样“暖心服务”的同时,也提高了整体采样工作效率,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速度、有力度、更有温度。 

  在战“疫”一线阵地上,颜集镇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不畏酷暑,履职尽责,挥洒汗水,并肩战斗。在一次次全员核酸检测中,积极响应号召,竭尽全力助力核酸检测,助力检测“加速度”,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用最鲜艳的“志愿红”来守护群众的“健康绿”。(段亚飞) 

责任编辑:王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