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王集乡许寨村:老年课堂开课 “老有所学”暖心
发表时间:2022-09-09 08:4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推动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建设,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9月3日,蒙城县王集乡许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志愿者开展老年人公益课堂,共有60余名老年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防诈骗宣传守牢老年人“钱袋子”。辅警胡怀彬为老年人带来一堂反电信诈骗知识,通过身边最常见的老年人受诈骗事例,来告诉老年人如何辨别和预防电信诈骗,并告知老年人面对电信诈骗要牢记“三不一及时”,增强老年人防诈骗的免疫力,让老年人自觉远离诈骗陷阱,守护自身财产安全。

  健康宣传促进老年人幸福。村医何飞为大家发放了“三减三健促健康”宣传册,并详细为老年人讲解关于“三减 三健”的具体内容,以及不良的饮食习惯,可能会导致高血压、高血脂、肥胖等危害。普及减油、减盐、减糖对老年人的益处,并呼吁老年人要关注口腔、体重、骨骼等健康问题,告知老年人要养成合理饮食习惯,适量的运动,有利于预防骨质疏松。

  音乐课堂提升老年人活力。退休教师徐保忠为老年人带来生动活泼的音乐课堂,通过学习回顾《社会主义好》《东方红》《下定决心》三首歌曲,让老人们回忆起那个年代的很多往事,甚至一些似乎早已经忘记的生活琐事,对于维护老年人的身心健康,防止老年性痴呆的发生和发展,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许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人许紧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有效引导老年人摒弃不良生活习惯,帮助老年人树立了科学健康的饮食理念,而且切实做到保护老年人的财产安全,提升老年人精神面貌,真真切切做到关心老年人,用老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为他们做好志愿服务。(张冬冬) 

责任编辑:王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