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城关街道黄海社区:“守童心 护未来”五彩假日托管活动
发表时间:2022-08-17 10:4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8月16日,蒙城县城关街道黄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守童心 护未来”五彩假日托管活动,结合“双减”政策,精准对接家长和孩子的需求,缓解暑期“看护难”问题,引导和帮助小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在课堂上,社区大学生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了红色党史小讲堂和革命故事分享活动,向孩子们生动地讲述了红船故事:“浙江嘉兴南湖上这条普通的画舫游船,见证了党的诞生,因而也获得了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红船。”同学们认真聆听红色故事,仿佛走进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鲜活事例中感悟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和为民情怀,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从而坚定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社区志愿者带着孩子们学习革命历史、学习革命精神,同孩子们一同追忆缅怀革命先烈;与孩子同唱《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激发孩子们的爱国热情、爱国之志。

  黄海社区暑托班开办以来,受到社区家长的格外关注,获得一致好评。“对于我们双职工家庭来说,往年一到暑假就很烦恼,娃娃一人在家没人管,很不放心。今年可好了,社区免费‘暑托班’的开设,既解决了我们的经济压力,也解决了孩子在假期无人看管的难题,真是太暖心了!”刘女士高兴地说。

  黄海社区通过开展“守童心 护未来”五彩假日托管活动,使广大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孩子们纷纷表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在红色基因教育中立志向、有梦想,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力量。(卢帅)

责任编辑: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