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永兴镇:文明实践护苗行动 筑牢“扫黄打非”安全防线
发表时间:2022-08-16 09:4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利辛县永兴镇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提高辖区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认知度和支持度,全力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环境。

   

  本次专项行动重点针对辖区内文具店、打印店、书店、快递站等场所,开展全面摸排和清查。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介绍“扫黄打非”的重点及意义,普及识别非法图书的方法和发现相关“扫黄打非”有害信息或行为时的举报方式等知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远离“黄”与“非”,自觉抵制盗版书籍,增强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扫黄打非”工作。在快递站,工作人员检查是否存在违规邮寄物品的行为;在书店等经营场所,检查是否存在销售涉黄、涉暴、封建迷信类书册画报以及侵权盗版类教辅资料现象,严厉打击各类非法经营行为。

  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还在相关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张贴活动海报,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志愿者们还对经营业主进行简单的培训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让他们了解如何对非法出版物进行识别,要求业主自觉落实主体责任,营造良好的行业氛围。

 

  下一步,永兴镇将常态化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加大对辖区内文化市场环境的监督,不断夯实“扫黄打非”工作基础,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共建共治共享,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扫黄打非”,不断增强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安全感,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环境。(李小林)

责任编辑:彭鹏